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北--有夠療癒!三重「植感圖書館」大玩綠意

新北--有夠療癒!三重「植感圖書館」大玩綠意

舒適綠化及安全的閱讀環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12 21:33   更新日期: 2020-08-12 21:33   天眼日報記者 吳思儒 / 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思儒/新北市報導】

一踏進圖書館,滿室綠意映入眼簾,心情馬上被愜意的氛圍徹底療癒。重新開幕的三重五常分館大變身,打造療癒系的「植感圖書館」,讓來看書的民眾驚艷,忍不住說:「和過去相比變化太大,就像闖進綠意盎然的書香祕密花園,光是走進來,身心靈便已有被療癒到的感覺。」

揮別以往的老舊氣息,11日重新開幕的三重五常分館翻新空間,搖身一變為優雅清新的「植感圖書館」,讓人舒壓的滿眼綠意,打造療癒閱讀空間,從踏進圖書館開始,就能擁有愉悅的閱讀心情。開放式的閱讀空間,服務櫃檯垂墜著藤蔓,牆柱懸掛著吊盆植物,各處不經意擺放的植栽,搭配溫暖的原木色書櫃,以及輕柔的音樂,營造舒適的自然氛圍,不但紓解空間的壓迫感,也讓大家告別外在的喧囂與紛擾,放鬆的拿起書本,細細閱讀,身心靈釋放壓力;還有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綠隔牆」,不僅是二樓通往三樓的場域分界,也是私密的綠色閱讀角落,可以享受一個人沉靜的閱讀時光。

新北市立圖書館表示,三重五常分館此次辦理結構補強修繕工程,改善了建築物老舊、原有空間切割零散的問題,並重新規劃館內動線,提升了館內閱覽及自修環境,活化圖書館機能並提升閱覽品質,讓讀者有舒適綠化及安全的閱讀環境。

新北市文化局長龔雅雯表示,現代人忙碌,壓力大,三重五常分館特別將綠意、藏書、以及閱讀空間創意結合,利用植栽妝點,在城市中打造綠色療癒的閱讀空間,希望讓所有人待在這樣的空間中可以紓緩緊張的生活壓力,沉澱心靈,從踏進圖書館開始,就能擁有愉悅的閱讀心情。新北市自升格迄今,已擴增18個圖書館服務據點,並改造58處閱讀空間,我們在各區打造風格別具的特色圖書館,透過圖書館新美學,帶給民眾不同以往的閱讀體驗與風貌。

歡慶開館,三重五常分館也特別推出一系列「植物六感體驗」活動,帶大家透過閱讀認識植物,包括透過有趣的植物花語推薦閱讀指南的「植感閱讀處方籤」、「植物陪讀」、「植栽認養」「植物香氛體驗」、「碾藥體驗」等,8/11-9/30到圖書館借10本書,還可免費兌換花果口味的氣泡水。詳細活動資訊請至新北市立圖書館網站查詢(https://www.library.ntpc.gov.tw/),洽詢電話(02)29537868。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