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監理新聞 > 講清楚,說明白,汽燃費的常見三問題

講清楚,說明白,汽燃費的常見三問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10 21:28   更新日期: 2020-08-10 21:28   新聞發布 陳嘉玲 / 高雄市 報導  

【新聞發布陳嘉玲/高雄市報導】

講清楚,說明白,汽燃費的常見三問題

根據統計,關於汽車燃料使用費方面的問題,常見類型的前三名則分別是車輛已過戶或報廢仍收到汽燃費繳費單?如何持單繳納名下其他車輛汽燃費?如何變更汽燃費電子繳款單?

高雄市區監理所表示,首先,對車輛相關行政文書仍以登記車主為通知對象,未辦理過戶、報廢登記的車主,仍會收到汽燃費繳費單,所以為確保自身權益,車輛於買賣出售或交給回收商處理,請務必到監理機關辦理登記。其次,關於汽燃費繳費方法,可利用四大超商的多媒體機補單繳費;或是以電話或臨櫃向監理機關補單後,持單至金融機構、郵局或超商繳費;更可以透過監理服務網、監理服務APP和汽燃費電話語音服務系統等的非接觸方式完成繳費。最後,車主如對已申辦的汽燃費電子繳款單有變更或取消之需求,可以電話洽詢監理機關辦理。

陳崑山所長特別呼籲,由於目前國際疫情持續升溫,為了保護自己及家人的健康,歡迎大家多加選用方便且不需出門的非接觸式繳費方式,更鼓勵申辦無紙化的汽燃費電子繳款單或是委託轉帳代繳汽燃費服務,降低與人群接觸的機會,遠離疫情所帶來的威脅。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