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忠義永流世」 新竹市長林智堅恭祝關聖帝君1861週年聖誕千秋

「忠義永流世」 新竹市長林智堅恭祝關聖帝君1861週年聖誕千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61) | 推薦 (1) | 書籤 (1)

上傳日期: 2020-08-13 13:00   更新日期: 2020-08-13 13:32   天眼日報記者 古杏慧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古杏慧/新竹市報導】

今(13)日是一代歷史英雄關聖帝君1861週年聖誕,市長林智堅偕同民政處長倪冠勛、產發處長張力可、警察局長鄧學鑫及消防局長李世恭前往新竹普天宮為關聖帝君祝壽,現場參拜人潮絡繹不絕,市長林智堅特別感謝普天宮董事長鄭逸榛對於新竹市付出,並祈求新竹市四時無災、市民平安健康。

關聖帝君是清廉忠義的代名詞,千百年來關羽以「忠、義、仁、勇、信」聞名後世,從縱橫沙場的武將、轉為萬人信仰的神祇,不僅象徵文化的交織,也代表著「忠義」二字已然成為普世價值。

普天宮鄭逸榛董事長指出,當年普天宮的創辦人鄭再傳先生,以關聖帝君忠義仁勇為精神依歸創辦普天宮,邀請所有的市民朋友至普天宮參拜,感受120公尺的關聖帝君像的威武。

民政處指出,普天宮一直以來熱心公益服務地方百姓,上週8日仲夏藝文季才在普天宮熱鬧登場,讓臨近的大小朋友可以就近觀賞表演,普天宮平時更積極於公益慈善,連未婚聯誼活動、聯合婚禮都也在普天宮的「業務範圍」,今(109)年普天宮再次獲頒內政部績優宗教團體的殊榮,也將在8月31日前往接受表揚。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