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原民小子Kbiyax夏令營展現成果 黃偉哲允諾爭取資源精進原住民族語教學

原民小子Kbiyax夏令營展現成果 黃偉哲允諾爭取資源精進原住民族語教學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13 21:32   更新日期: 2020-08-13 21:32   天眼日報記者 林律穎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律穎/台南市報導】

原民小子Kbiyax夏令營展現成果 黃偉哲允諾爭取資源精進原住民族語教學

台南市永康國中今(13)日舉行「原民小子夏令營」結業式,台南市長黃偉哲特地前往參加,並祝賀這原住民學子們完成了為期4週的族語及文化的體驗,展現了他們的成果;他也感謝辛苦的族語老師們,讓族語及部落文化繼續傳承。

披著族語老師代表們為他穿上的傳統披肩,黃偉哲感謝族語教師們對族語傳承的使命感與熱忱,並表示南市府團隊會持續努力,也將向中央爭取資源,配合市款,持續精進原住民族語教學,持續傳承文化。

為了豐富原民學生暑假生活,同時傳承族語,台南市教育局連續第9年辦理「原民小子夏令營」,今年自7月20日至8月14日辦理,為期4週;今天辦理結業式,由「排灣族」、「布農族」、「阿美族」、「卑南族」及「泛泰雅」等班別展現四個禮拜來的學習成果。市議員Ingay Tali穎艾達利到場支持、Kumu Hacyo谷暮.哈就、林燕祝,也都派代表前來表達對活動的支持。

教育局每年舉辦這項活動都會穿插3天2夜的部落體驗營,今年前往南投親愛部落體驗賽德克文化,包括命名、木杵搗麻糬、赤腳溯溪、狩獵與射箭,還學會了認識雞血藤與鬼針草的意義,在保存文化的具體行動中讓孩子們留下深刻的印象。

「原民小子夏令營」安排每天上午學習族語,下午學習各族群文化,利用具原住民風味的族語繪本、藝術創作及飲食文化等,使得文化學習更加貼近真實。

排灣族班阮美月老師(Sauljaljuy)表示,她很感謝台南市政府對原住民族群以及原民小朋友之用心與關懷,在都會區還能延續文化生命的價值,雖然只有短短幾週的學習,但看見孩子們快樂、認真學習自己的文化與良好的展現,覺得文化學習應繼續下去。泛泰雅班蔡吳美玉老師(Bika-masu),忘不了營火夜晚精彩的表演,展現了族人團結、融合文化的舞蹈,學生們完全沉浸在賽德克文化中。

泛泰雅班學生莊椀喬(Homi-yukan)說,她在短短的四個禮拜中學習到很多,也謝謝老師們付出熱情與專業。排灣族班學生包采薇(ljavaus)也很感謝教育局給小朋友學習的機會,雖然生活在都市,但不會忘記自己的部落,更不會忘記自己原住民的身分。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