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百米人牆現身北車挺太極門!全民協尋執行署正副署長林慶宗、陳盈錦

百米人牆現身北車挺太極門!全民協尋執行署正副署長林慶宗、陳盈錦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14 02:07   更新日期: 2020-08-14 02:07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自今年7月起,平反1219行動聯盟、法稅改革聯盟、太極門弟子等諸多民團組織前往法務部行政執行署主張人民權益陳情。但是,近一個半月以來林慶宗署長與陳盈錦副署長大玩躲貓貓,神隱不見蹤影!8月13日上午民團志工在包括台北車站等全省近百個人潮聚集的地點,手舉林慶宗、陳盈錦舉牌、布條以及宣傳車,發起「協尋」通告。最吸睛的是志工高舉150個林慶宗、陳盈錦與侯寬仁的人頭像,在忠孝西路兩側壯觀的一字排開,請全民一起幫忙找尋。在監察院前,志工們也上演一場發現林慶宗、陳盈錦「失蹤二人組」的追逐戲碼。大聲疾呼:「林慶宗、陳盈錦快點出來!」

民間團體浩大的陣容吸引許多民眾的好奇,紛紛詢問,一位上班族財務主管陳小姐聽志工說,太極門已經早就經法院判決無罪無稅確定,結果國稅局就是不撤銷稅單,執行署還要拍賣人家的資產。她也聲援表示,國稅局常依自己的認定開稅單,要企業去協商,很多企業常常繳很多不該繳的稅,但是為了順利做生意也不敢不繳。她認為法院已經判決太極門不用繳稅,當然就是不能繳,太極門堅持是對的,如果真的讓這些官員得手,以後他們更明目張膽亂課稅。

平反1219行動聯盟周姓志工表示,我國請願法明文記載:「人民對國家政策、公共利害或其權益之維護,得向職權所屬之民意機關或主管行政機關請願。」行政院及所屬各機關處理人民陳情案件要點也對陳請事件載明:「人民對於行政興革之建議、行政法令之查詢、行政違失之舉發或行政上權益之維護,以書面或言詞向各機關提出之具體陳情。」不過,當民團在律師的陪同之下,主張人民權益時,向執行署遞交陳情書,卻始終等不到林慶宗署長及陳盈錦副署長出面回應,持續一個半月,始終沒有一位官員願意出來面對人民。

請願法第9條更道出「受理請願機關或請願人所屬機關之首長,對於請願人不得有脅迫行為或因其請願而有所歧視。」志工們認為,兩位官員一直避與人民相見,更不敢親自接下陳情書,反而在執行署前築起拒馬,令人質疑「對於請願人有脅迫行為」?還是「有所歧視」?亦或有更多的「隱情」?

一直以來,德國歐斯納布魯克(Osnabrück)大學駐台教授連福隆幾乎是天天到執行署為廣大受災戶站台、發聲。他說:「我們已經是『兩公約』的國家,國家存在的目的就是要保護人權。行政、立法、司法都是來自於人民的授權,國家最高的榮耀就是要保護人民!但是,我看到行政執行署總署、看到新竹分署、看到高雄分署,我看到的是一個『崩壞的國家』!因為這個國家他要行政執行的時候,他的方式叫做『抄家滅族』!」

連福隆提到基隆陳男一案,1萬8的罰款被查封250萬的房子,然後以130萬拍賣出去,代表了行政執行署是拿刀叉吃人肉!沒收了人民的財產自由、人民的房地產。而太極門假案中,執行署依然不改其「抄家滅族」的劊子手習性,明明知道這是一個已被法院判決無罪、無稅確定的案件,執行署卻依然故我、強行違法拍賣。而且,也是不改慣用手法,5倍、10倍,甚至更多倍數的查封與拍賣,讓人民家破人亡!

前美國總統柯林頓顧問肯尼斯.雅各布森教授(Prof. Kenneth Jacobsen)指出,太極門稅案應予結束,正義應得到伸張。他曾經多次來台灣,「作為一個執業律師和老師多年,我知道法治絕對是至關重要的,它是不可或缺的。沒有對法治的遵守和堅持,我們就會無法無天。在我看來,太極門稅案的情況就是如此。」研究太極門稅案多年的肯尼斯.雅各布森教授談到太極門案有五年的稅單已更正了,但仍有一年未解決?!「對我來說,就是這個不幸的事件讓我很不安而難以置信的部分,因為1992年與1991、1993、1994、1995、1996年的案件沒有什麼不同!」「在太極門稅案中,另外五年已經決定了(不是補習班),1992年也應該是這樣判定的。」

連福隆也指出,在德國訴願權是人民的基本人權,人民訴願是因為人民有冤情,站在行政執行署前面每天講,為什麼不為所動?為什麼這樣的鐵石心腸?因為這些人抄家滅族已經習慣了!人民站出來是要告訴執行署,他們沒有權力抄家滅族,因為這片土地的主人是我們人民。他也呼籲小英總統:「妳您承諾人民,要給人民轉型正義。」執行署的人每天在抄家滅族,為什麼不出來阻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