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雲林縣政府8月14日辦理環保企業誠信與廉能治理活動

雲林縣政府8月14日辦理環保企業誠信與廉能治理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14 15:29   更新日期: 2020-08-14 16:30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政府於109814日辦理「環保企業誠信與廉能治理活動」,參與人員有法務部廉政署鄭銘謙署長、雲林地方檢察署洪家原檢察長、雲林縣廢棄物清除處理商業同業公會林尚永理事長、日友環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張永典副總經理、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油品行銷事業部嘉義營業處顧清塗處長與溶劑化學品事業部林珂如執行長,以及雲林縣內等20多家廢棄物清運處理廠商,共300多人共襄盛舉。

雲林縣政府攜手與產業界建構「誠信經營、永續發展」理念,並與廉政署及檢調機關合力推展「廉潔誠信、維護公益」行動,特別邀集三方共同簽署意向書,建立長期合作關係,共同杜絕違法傾倒廢棄物,維護雲林國土的潔淨,凝聚環境保護及國土保育之共識。

副縣長謝淑亞說,雲林非常重視環保,為解決日益嚴重的垃圾問題,進行了垃圾分類打包計畫,減少臭味及污染,今年再推動精進型MT(機械處理)垃圾處理系統,將垃圾製造成燃料棒使用。雲林縣是農業大縣,垃圾及廢棄物必須嚴謹的處理,避免污染土壤而影響農作物,雲林一直以來也推動食農教育,一把青、一把蔥,把廚餘變肥料,把花園變菜園,環保愛地球,也透過本次活動攜手各界,共同建構廉能治理及環保合作,打造「幸福雲林.廉潔家園」。

地檢署檢察長洪家原表示,於106年地檢署即與縣政府、調查局、環保署等.共同成立「雲林地區國土保育聯繫平台」,聯手打擊破壞與污染國土與環境之不法犯行。近年國內爆發環保公司勾結砂石廠,將事業廢棄毒污泥亂倒在台灣西部40多處農地及河川行水區;還有不肖業者將食品加工污泥隨意棄置,使農地及水質汙染,影響民眾健康安全,我們應該從預防端來看,並非從查緝端來看,確實預防違法事件發生。江金星主任檢察官現場也分享了「國土保安實務」案例,喚起業者自律精神,與政府共同守護家園、照亮國土。

廉政署署長鄭銘謙表示,廉政工作不侷限於政府部門,亟需民間社會力量共同參與,「誠信」是公私部門共同的核心價值,也是推動企業永續經營的最大動能,廉政署一方面與企業建立夥伴關係,以具體的行動落實法令遵循,另方面也積極強化各項專業倫理及企業誠信,促進永續發展合作,今天,雲林將廉政及環保巧妙的結合,共創公、私雙贏,打造廉潔乾淨的家園。

另台灣中油公司油銷部顧清塗處長說,環境保護是世界的普世價值,中油公司期許作為國營事業典範,長期以來秉持關懷自然,建立永續發展,期待兼顧經濟發展與環境保護平衡,延續人類一個乾淨的環境。

活動當天也透過防疫有功頒獎儀式,感謝元長鄉的日友環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於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幫忙處理防疫衍生廢棄物。該公司副總經理張永典也分享日友公司如何落實「環保企業誠信與社會責任」,為本縣相關廠商學習的標竿,提昇企業誠信、廉潔意識及環保責任等觀念。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