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太極門新聞 > 太極門假稅單慘遭真拍賣!執行署署長裝傻真A錢?

太極門假稅單慘遭真拍賣!執行署署長裝傻真A錢?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15 03:41   更新日期: 2020-08-15 03:41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行政執行署正副署長林慶宗、陳盈錦,明知道太極門81年度假稅單是有問題的,竟然還違法強行拍賣太極門資產,引發民間團體眾怒,集體站出來討公道。前台大法律系教授陳志龍就直指,太極門6個年度的假稅單,本體是來自於一個刑案,也就是同一事實,而非國稅局在各年度開的稅單,怎麼會有分裂判決?「亂弄的判決還要遵守?」他們法學觀念是有問題的。法稅志工表示,學法律的高官難道是在裝傻嗎?恐怕是為了績效、為了獎金耍手段搶民產吧!?

13日下午台北下起了滂沱大雨,除了在台北重要地標,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台南及高雄各地,都有關心台灣賦稅人權的志工站出來,聲援太極門。志工舉起行政執行署正副署長的尋人啟事牌、拉著長布條、卷軸,組成電視人牆,以及機車連隊、宣傳車隊。王姓志工提到:「下午雨下得很大,志工們不畏風雨站在街頭,高舉三大惡人(執行署正副署長林慶宗、陳盈錦與太極門假案始作俑者前檢察官侯寬仁)的尋人啟事,吸引來往民眾注目!」

已經快一個半月了!法務部執行署林慶宗署長與陳盈錦副署長大玩「神隱」遊戲!太極門弟子向執行署陳情,刑事法院早就判決太極門無罪無稅確定,國稅局卻因為行政法院的枉法判決不撤銷假稅單,執行署應該本於職責停止違法拍賣。然而林慶宗與陳盈錦兩人的卻避不見面,恣意執行違法拍賣的程序,引發眾怒。民團希望全民一起幫忙,揪出這「全民公敵」二人組!

真理大學法律系副教授吳景欽指出,太極門單純敬師禮問題,24年還是沒解決,是因為不管藍綠執政,政府都被國稅局綁架,人民很苦都有生活要顧,但卻必須在酷日下抗爭,是被國家的違法所逼。前司法院大法官許玉秀也表示,從太極門稅務案件看來,太極門師徒是稅務案件被害人,被國家追殺了24年。從轉型正義的角度來看,轉型正義並不是政治追殺,而是過去對正義的錯誤詮釋,現在要做正確的詮釋。

法稅改革聯盟周姓志工偕同先生,數天來也都在這街頭的行列中,她說:「我是為了公理正義、是非、對錯走出來;而先生是為了台灣的賦稅人權上街頭!能夠為國家社會、為下一代做點事,很開心,不辛苦,只希望冤假案早日平反,希望以後不要再有受災戶了!」還有志工表示,藉由每個人的一點力量,讓全台灣的人民知道,「法」與「稅」需要立即改革的重要性,要讓良善的正義之聲傳遍全台的每條大街小巷。

回顧台灣人民爭取賦稅人權的歷程,平反1219行動聯盟志工指出,太極門假案平反之路,是一場違法公僕現形記,是一首人權血淚悲歌。太極門假案至今已24年,學者專家比喻為一面台灣法稅照妖鏡、法稅二二八事件。太極門師徒為權利奮鬥的平反之路,已經走了24年,卻仍未抵達終點,凸顯出台灣現行法稅制度沉痾。民團希望找出執行署這兩位正副署長,為何他們兩位長官仍執意要違法強制執行?民團也想問一問走過身旁的每一個人:「你看到林慶宗了嗎?」「你看到陳盈錦了嗎?」「請告訴他們,人民正在找他們!」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