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招商成果9091億元暨工商咖啡館即日起開張!

招商成果9091億元暨工商咖啡館即日起開張!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14 23:17   更新日期: 2020-08-15 16:24   天眼日報記者 邱憶梅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憶梅/苗栗縣報導】

招商成果9091億元暨工商咖啡館即日起開張!

反轉行政機關冷冰冰衙門形象之-苗栗縣政府工商咖啡館於今日開張!爾後不論是企業、民眾與鄉親在上班時間都可以到縣政府第一辦公大樓4樓工策會喝杯有溫度(溫熱)或是沒溫度(冰冷透清涼)的現沖「工商咖啡」,沒事可與當值之榮協會員(長)或志工閒聊事業經;有事時,各榮協資深會長、SBIR顧問群、工商志工等A+招商服務團成員,還可以其專業背景與經驗,提供土地、建築、廠務、環保與勞工等全方位諮詢與轉介服務,抑或彼此訴說企業經營的成就甘苦淚水談;本咖啡館之設立,將打破只有要洽公才會到政府機關的刻板印象。

「招商引資、投資苗栗」施政理念之落實,一直是徐耀昌縣長最為看重的工作,爰甫上任即於104年2月2日成立「招商服務馬上辦中心」,今年為了達成招商破"兆"之目標,即使大環境有新冠疫情之嚴峻衝擊考驗,仍於2月19日再成立「全栗招商服務站(讚)」。以主動出擊對既有廠商辦理現廠訪視,希冀解決所有企業之問題。也就是這樣的雙向服務、有溫度的關懷之情,慢慢地促成今日工商咖啡館之設立。

今日在昇恆昌吳秀光副董事長、鍾東錦議長及廖秀紅議員、黎煥強議員、榮協賴明德會長、華景電通樂玩咖啡工作夥伴及榮協榮譽指導員與多位企業先進之熱情參與工商咖啡館成立之際,徐耀昌縣長亦正式宣布上任至今,經本府「招商服務馬上辦中心」等輔導列管追蹤之投資廠商家數已達到110家,總招商金額並已突破9000億元(9091億),大大小小新增之新設廠家亦達355家。另鑑於有意至本縣投資設廠之企業仍眾,本府(工商發展處)已協同本縣工策會成立「招商土地銀行」訊息平台,隨時提供充分多元的工業用地資料,供企業有多元選擇。

另外,不能光只引資投產製造,所有產(商)品亦需透過零售業與服務業的努力才能消費與去化,因此未來將由本府工商發展處與本縣工策會強化對零售與服務業之關懷輔導作為。附帶一提的是,因與徐耀昌縣長有熟識,且一直對本縣在地產業之創新研發(SBIR)產品最支持之國內免稅商品第一品牌-昇恆昌(股)有限公司,將於本月底(8/23-8/30)蒞縣辦理快閃特賣會,以提升本縣優質商品之銷售服務,徐耀昌縣長為此也特別表達感謝之意。

未來縣府團隊會持續推升良好友善的投資環境,排除投資障礙,讓所有企業到栗投資的心情都能像屢屢喝杯咖啡時的輕鬆愉快,且能藉由工商咖啡館體會感受到最不像衙門的苗栗縣政府!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