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市2020微笑灣裡攝影課程成果展15日起於喜樹圖書館展出

南市2020微笑灣裡攝影課程成果展15日起於喜樹圖書館展出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15 22:05   更新日期: 2020-08-15 22:05   天眼日報記者 梁朝琴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梁朝琴/台南市報導】

南市2020微笑灣裡攝影課程成果展15日起於喜樹圖書館展出

2020微笑灣裡攝影成果展將在8月15日到30日於喜樹圖書館展示,歡迎民眾蒞館參觀,展場裡將有富有灣裡地方風情、人文歷史的攝影成果,熱愛灣裡及攝影的民眾可以到現場逛逛,看看書。

灣裡社區近年來致力於社區觀光活動,除了每年的鯤喜灣文化季、聚落小旅行之外,今年特地開設了微笑灣裡攝影課程,課程裡除了7月18~19日的攝影講座之外還有8月1~2、8日的微電影講座,課程相當豐富,而成果展也在15日在喜樹圖書館舉行。

成果展上播放課程中拍攝的微電影及照片,並邀請參與民眾共進茶會,期許為灣裡的地方創生、觀光產業提升到另一層高度。

今年度微笑灣裡攝影成果展除了有公所的助力外,也與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國立臺南大學合作,讓社區與學校相連結,學生能深入地方,親身參與地方事務,除了豐富地方的色彩,也為學生們帶了可貴的體驗。

為鼓勵民眾參與灣裡社區觀光,提倡地方創生及觀光產業發展,並記錄灣裡地區特色性,以透過攝影比賽之方式,鼓勵參與活動者以攝影、錄影之方式記錄灣裡在地生活特色、人文與環境,增加灣裡聚落的藝術性與故事性。深化灣裡觀光文化,推廣在地特色以及人文歷史,並使地方年輕人以攝影為媒介,深入了解地方文化。

2016年10月灣裡黃金商圈發展協會正式成立,獲得臺南市南區區公所肯定,受邀參與灣裡社區的活動規劃,這些年與公所共同舉辦多次活動。2020年雖因新冠肺炎的影響,多項活動延期或停辦,但協會在推廣社區活動不遺餘力,將人數控管及課程規劃上皆有所調整,冀望能在本年度鯤喜灣活動中增加特色亮點,並與臺南市南區區公所共同捱過艱難時期。

藉由微笑灣裡攝錄影活動推動,紀錄灣裡部落地方特色,並以此為媒介,促使參與者深入認識灣裡,以攝錄影方式記錄,點綴灣裡部落文化及故事性,顯現出灣裡歷經廢五金產業時代後的人文歷史特色,保留其傳統價值,並期望藉此吸引觀光人潮、帶動商圈發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