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南市勞工局就博會安全衛生宣導,強化就業前職安意識

南市勞工局就博會安全衛生宣導,強化就業前職安意識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15 22:19   更新日期: 2020-08-15 22:19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南市勞工局就博會安全衛生宣導,強化就業前職安意識

台南市政府勞工局為落實市長黃偉哲「希望家園」的施政理念,於109年08月15日(星期六)09:00~13:00,假本市善化區多功能活動中心舉辦的2020「臺南過生活 臺南呷頭路」就業博覽會中,辦理「就業前職業安全衛生宣導」活動。因應近年來國內所發生的職業災害類型層出不窮,造成工作者面臨家庭生計重大影響及負擔,勞工局為增進市民進一步瞭解工作場所潛在的危害類型,加強預防工安意外宣導,期能徹底消弭職業災害之發生。

臺南市政府勞工局為避免職災發生,規劃一系列加強職業安全衛生措施,如:成立「安全衛生防災訪視輔導團」,採取「積極主動的臨廠輔導策略」代替「被動的安全衛生檢查制度」;自民國99年迄今(109年)共計成立31個「安衛家族」,轄區內已多達700個事業單位踴躍加入,由核心企業帶領中小企業,以「大廠帶小廠」經驗傳承的方式推動集合式輔導;以及針對產企業辦理之「工安參訪體感訓練活動」,由實際操作各項體驗設備來感受各種潛藏之工安危害,加深參與者的印象,進而達到有效降低職業災害之發生。

勞工局王鑫基局長表示自己出身於工會,且從基層做起,並深知基層勞工朋友的辛苦,因此擔任局長開始,就給自己立下目標要特別關注勞工朋友在職場的安全問題。勞工朋友身為家庭經濟的主要來源,是社會安定的重要支柱與力量,一旦發生工安意外,將影響勞工家庭的幸福,衍生出一連串的社會問題,期望藉由本場宣導會,加強就業前的勞工朋友建立「工作安全,安全工作」的工安觀念,以確保所有勞工朋友都能在職場上安心工作,減少職業災害。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