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誰是林慶宗?太極門無欠稅被違法強拍 民團協尋執行署長踹共

誰是林慶宗?太極門無欠稅被違法強拍 民團協尋執行署長踹共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16 01:12   更新日期: 2020-08-16 01:12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誰是林慶宗?!」台北交通幹道的街上一群民眾高舉著尋人啟事告示牌,海報兩旁斗大「貪圖績效、強搶民產」的字樣,讓經過的路人不禁好奇他究竟是何方神聖?

民不與官鬥,小蝦米怎能對抗大鯨魚?若非證據確鑿,誰敢拿著政府官員的照片在街頭示眾抗議?法稅改革聯盟志工陳小姐表示,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憑藉一張法院都證明是錯誤違法的假稅單,為了績效枉顧國家良心,執意要強行拍賣太極門資產。自7月6日以來,她與數百位志工已連續一個月以上,每天到行政執行署表達抗議,政府官員本應依義務傾聽人民的陳情,但署長林慶宗卻始終不願出面回應人民,解決問題,執行署門口大大的「執行有愛公義無礙」,令人看來格外諷刺。志工們只好自立自強,扶老攜幼,在全台重要的交通路口拉布條、舉牌,希望能喚醒全國人民關心稅務人權,一起推動法稅真改革。

一位50多歲的蔡先生表示,政府都是這個樣子!他一位開公司的好友,也因為受到不公的稅務壓迫,人還被關了,很無奈只有氣憤在心裡。網路上更有民眾驚恐PO文:「到郵局刷存摺赫然發現被強制執行了!完全沒有通知,完全不知道什麼事情。行政執行署竟然可以不經過本人,洞悉我的資料直接取款;問了承辦人員說是機車燃料稅未繳。我的老天!我不騎機車已經10年了,機車也報廢了!」志工質疑,執行署這種偷偷伸進人民口袋拿錢的作為,還能聲稱是 「執行有愛」嗎?

前台大法律系教授陳志龍也揭發行政執行署,多起違反比例原則及侵害人權的強制執行案,例如,來自社會邊緣家庭的基隆市民陳青旭案,監察委員王幼玲、蔡崇義、高涌誠也介入調查,陳青旭平日靠打零工維生,因欠一萬八千元交通罰款,即被強制拍賣一家六口安身的狹小祖厝。他氣憤的說,他從頭到尾都不知道房子被拍賣,「我不對,欠政府錢沒有繳。但拍賣我的房子,是不是該依法有據?為什麼闖進我家,都沒跟我通知?」

立法委員邱顯智則認為,民事跟行政有時候比刑事處罰還殘酷。把這輩子全家人都住在那裡的房子執行拍賣,恐怕不亞於幾個月的徒刑。

根據法務部行政執行署統計,全台欠稅欠費待強制執行案件,在108年度高達1104萬件,從2001年到2019年爆增到5.84倍?全台灣平均每2人就有1人會遇到欠稅欠費的問題,台灣人都愛欠稅欠費嗎?這裡面又有多少欠稅欠費是假案?,行政執行署如此超額百倍執行,動機是匡列獎勵金自肥?還是真如法務部自稱為國家實現公平正義?民團請全民協尋「失蹤的」林慶宗署長出來面對人民講清楚說明白。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