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太極門假案引發國際關注 歐洲學者呼籲蔡政府平反1219

太極門假案引發國際關注 歐洲學者呼籲蔡政府平反1219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16 01:25   更新日期: 2020-08-16 01:25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太極門沒有欠稅卻遭執行署強行拍賣!前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OSCE)代表、義大利宗教社會學家暨新興宗教研究中心創辦人馬西莫內・特羅維尼(Dr. Massimo Introvigne)博士表示,太極門假案是過去的遺毒,身處2020年的現在,如果台灣希望延續作為一個自由、民主、對人權和宗教自由友善的國家形象,甚至是區域的榜樣,讓太極門假案獲得平反,現在正是最好時機。

「在歐安組織擔任學者的任務期間、多次遇到宗教自由和稅收問題。根據美國最高法院和歐洲人權法院判決的精神所下的定義,宗教自由的基石之一是給予宗教和心靈組織的贈禮,是不徵稅的!」馬西莫內・特羅維尼提到,在近代歷史中,曾經發生有些政府不喜歡某些宗教和心靈團體,甚至會試圖透過稅務部門打擊,並聲稱「贈與」就是「付費」。他指出,歐洲人權法院曾針對三件法國的案件進行詳細研究後發現,明顯是「宗教歧視」案例,換句話說,敬師禮顯然是贈禮。根據歐洲法院的說法,法國政府利用不當的、非法的課稅,以這樣的「工具」試圖摧毀這個團體,讓他們停止運作,這是非法的,違反了納稅人的權利、人權和宗教自由。

因此,現在關心宗教自由和稅收正義的學者,以及積極維護人權的人士,注意力正集中在台灣的太極門假案上。馬西莫內・特羅維尼說:「此案的根源與我在歐安組織執行任務期間所遇到,以及身為研究宗教自由的學者,所探究的案件根源極為相似!」他提到,1996年台灣政府出於政治原因,鎮壓了某些宗教和心靈組織,而這種鎮壓的方法之一就是「稅收」!

面對太極門假案,馬西莫內・特羅維尼指出,這是24年前的一個故事。台灣法院一次又一次的裁定太極門中的敬師禮是贈與,是弟子送給師父的敬師禮,敬師禮不是學費,不是補習班費,不是商業付款,最高法院也裁定刑事案件無罪無稅。國稅局亦確實認同其他年份都是贈與、應繳稅款為零,唯獨對於1992年的這一年,矛盾地堅持僅在此年度這些敬師禮並不屬於贈與而應繳稅,這是一個「邏輯矛盾」!

馬西莫內・特羅維尼說:「對於1992年的案子,太極門大可選擇妥協,那可能比打一場如此複雜的爭訟來的省錢。但堅持原則有道理,我讚揚太極門堅持他們的原則立場,他們沒有做錯!」他也鼓勵人們為稅收正義、人權和宗教自由而戰!

2013年2月的兩公約審查會中,擔任其中一位外國非政府觀察員的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主席暨聯合國駐日內瓦代表瑞內・瓦德羅博士提及當年:就在《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和《經濟、社會及文化權利國際公約》審查會之前,曾來台灣了解人權政策。討論賦稅、救濟與納稅人權利等議題。

瑞內・瓦德羅表示,在討論台灣賦稅程序時,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的具體案例也被提出。他感慨的說,這個歷時甚久的假稅案,耗費了太極門弟子太多的時間與精力,原本他們可以更好的運用這些時間與精力去實現1966年創立時的崇高目標「保存並弘揚傳統文化」。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橫掃全球,而台灣的疫情在政府及企業界、人民通力合作下,成為國際的模範生。瑞內・瓦德羅也期許台灣的賦稅環境也能有相同的成績。他表示,如同台灣政府在應變健康挑戰時所發揮的積極領導力一樣,希望台灣政府能帶領稅制政策及程序,邁向更高的法治水準。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