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泰雅印象文物聯展 邀您來看展

泰雅印象文物聯展 邀您來看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15 23:02   更新日期: 2020-08-15 23:02   府會記者 黃秀琴 / 苗栗縣 報導  

【府會記者黃秀琴/苗栗縣報導】

泰雅印象文物聯展 邀您來看展
苗栗縣泰雅文物館即日起至11月15日止在1樓特展區推出「泰雅印象文物聯展」,副縣長鄧桂菊與議員黃月娥、原民中心主任蔣義雄、尖石鄉原住民文化館館長、南澳鄉泰雅文化館館長及原鄉朋友等一同出席聯展剪綵儀式。

泰雅印象文物聯展特別合作展出新竹縣尖石鄉原住民文化館傳統建築群的家屋與望樓、宜蘭縣南澳鄉泰雅文化館富涵歷史意義展現英勇且珍貴的弓箭與獵槍,以及本館典藏深具泰雅婦女精神的傳統編織與服飾,透過傳統泰雅的狩獵器具、竹籐工藝、精美織品等37件的典藏文化的不同面向,來介紹泰雅族的傳統生活、狩獵文化以及生命禮俗,內容豐富多元,呈現延續數千年泰雅族的珍貴文化,讓人一睹珍貴的文化資產。

副縣長鄧桂菊表示,縣長徐耀昌很關心本縣多元族群發展,對於原住民文化傳承也非常重視,希望透過泰雅印象文物聯展,讓各界進一步瞭解泰雅族傳統文化。同時也十分關心文化場館活絡情形,除了館內聯展及常設展外,園區內每週六、日的假日藝文展演及夜間首創的露天電影院與星光草地音樂會,還有戶外露天泰安天然溫泉泡腳池,提供民眾免費體驗。

原住民族是臺灣原來的主人,每年8月1日為「原住民族日」,紀念歷年來爭取正名與族群平等的過程,因此為紀念「原住民族日」本次展出文物範圍橫跨苗栗、新竹、宜蘭等縣市,而泰雅族為臺灣分布區域最廣的原住民族,其下又細分出數個支群,本特展涵蓋「賽考列克群」、「澤敖列群」兩大支群,本特展傳習傳統泰雅族跨部落聯盟的精神,串聯北台灣泰雅族原住民文化館,展示各自擁有獨具地方特色的文物,讓各地泰雅族群在文化上相互輝映,並邀請遊客共襄盛舉,一起細細品味與發掘原住民族的文化與工藝之美。

副縣長誠摯歡迎全國民眾、遊客到本縣泰雅文物館來參觀體驗、遊玩,欣賞原住民文物、樂舞、生態及當地特色,來趟原鄉部落慢活深旅,一同細細品味在地原住民族的人文與風情。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