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紙風車劇團回娘家布袋鎮演出「武松打虎」

紙風車劇團回娘家布袋鎮演出「武松打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15 23:35   更新日期: 2020-08-15 23:35   天眼日報記者 吳希超 / 嘉義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希超/嘉義縣報導】

臺灣從嚴峻的疫情中,逐步解封,可以走出戶外參與活動,展開防疫新生活。因疫情停演半年加上廠房大火受創的「紙風車368兒童藝術工程」,8月15日回到娘家嘉義縣布袋鎮過溝演出,因為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創辦人李永豐就是過溝人。

李永豐是在1975年從過溝國小畢業,長期關注偏鄉的藝術文化平權,他希望讓偏鄉孩子也能享有和都市孩子一樣的藝文資源,尤其小朋友的藝術鑑賞能力從小就要培養,對於孩童的未來有很大的幫助。在李永豐的堅持與努力下,鄉鎮市巡迴演出的觀看人次累積已經140多萬人次。

立委蔡易餘15日晚上特別邀請紙風車來布袋演出,希望透過親子劇帶給小朋友及家長們歡笑,讓嘉義鄉親的身心靈從藝術饗宴得到慰藉,也讓庄腳ㄟ囝仔有一個美麗與驚奇的夜晚。

「武松打虎」是紙風車編創於1999年的劇碼,改編自同名的中國古典文學,也是近年屢獲邀演的作品,此劇演出風格揉合傳統戲曲的鑼鼓和歌舞身段,還有可愛吸晴的老虎偶與觀眾互動遊戲,熱鬧又有趣,15日晚上還特別穿插台語版,現場驚呼聲不斷,大朋友小朋友都笑到不行。

縣長翁章梁指出,紙風車創辦人李永豐是咱們布袋鎮過溝人,廠房發生大火,鄉親都很關心,也很期待今晚的演出,謝謝紙風車帶給小朋友這麼多的快樂,相信有嘉義鄉親的支持,紙風車一定會愈戰愈勇,「紙風車活在臺灣人的心中,紙風車是台灣人的紙風車」。

李永豐則對鄉親的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謝,他謝謝嘉義人給他和紙風車很大的溫暖和力量,尤其疫情加上八里廠房大火,對紙風車是很艱難的一件事,他也很「甘苦」,但翁縣長第一時間就打電話送暖,希望能幫忙些什麼,翁縣長和鄉親的支持,讓他很感動,他也要讓鄉親知道,嘉義人「無怕失敗」。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