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放暑假也不無聊!舊社國小「夏日樂學計畫」創意閩客語課程驚艷全國

放暑假也不無聊!舊社國小「夏日樂學計畫」創意閩客語課程驚艷全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14 12:24   更新日期: 2020-08-14 12:24   府會記者 陳秋生 / 新竹市 報導  

【府會記者陳秋生/新竹市報導】

竹市舊社國小為提供學生多元體驗、讓孩子暑期學習不間斷,自104年起參與教育部「夏日樂學計畫」,陸續約有255名學生參加,多次獲教育部肯定。今(109)年暑假也辦理為期一個月的夏日營隊,以臺灣好「物」、「光影的客家」為主題,讓孩子在探索動植物、科學實驗、參訪景點過程中,自然地學習本土語。營隊活動近日圓滿完成,教育部及各縣市委員蒞臨指導,市長林智堅表達歡迎,也持續鼓勵各校秉持「暑期增能、做中學習」的精神,讓學生利用暑假發展各種創意,激發孩子的學習興趣。

教育處表示,舊社國小推動創意本土語教育,榮獲教育部肯定,日前教育部國教署組長武曉霞特別帶領本土教育、本國語文推動會及各縣市代表,到舊社國小參訪「夏日樂學」計畫推動情形。

舊社國小校長莊傑志表示,「夏日樂學」是校內許多暑期活動中最熱門的選擇,例如今年的閩南語課程,是以臺灣好「物」為主軸,讓小朋友探索「植物真趣味」、「古錐的動物」、「趣味的文物」及「臺灣好景物」。小朋友在課程中認識校園植物、十二生肖動物、製作水果沙拉、紅龜粿,還把學會的水果、動物和景色融入自己釘做的彈珠台;課程也搭配新竹特色景點參訪,包括新竹動物園、飛機博物館、槺榔里輕便列車、東門城、城隍廟等,讓小朋友認識學校植物、在地文化,領略新竹之美。

舊社國小老師林彥慈推薦「植物染編織」的課程,小朋友可以自己動手做植物染線,再以自己所染的線來進行幸運繩編織,把幸運繩編織成手環和環保杯提帶,最後帶回家與家人分享。日前也由舊社小朋友贈送自己親手做的紅龜粿,上面印有學校Logo小荳荳,送給參訪的教育部委員,代表「予你做伴手」。

教育處表示,為鼓勵本市孩子暑假期間學習不中斷,提供學生多元學習與體驗的機會,從104年起即鼓勵各校參與夏日樂學計畫。尤其是舊社國小105年即榮獲教育部夏日樂學課程競課程模組特優第一名,爾後每年都有優等及佳作的好成績,108年該校亦獲選為教育部夏日樂學宣導影片的拍攝代表學校。教育處表示,呼應未來108課綱素養導向教學的落實,也將持續帶領學生透過創意課程,讓孩子從在地走向世界並將所學實踐於生活之中。

除了夏日樂學計畫,舊社國小也推出豐富暑期課程,包括童玩.玩STEAM、動動腦營隊、Braingo智能車程式設計、科學實作營等。舊社國小學生陳宣方說,他最喜歡「童玩、玩steam」課程,可以特製個人彈珠檯,加入水果、動物和景色,讓古早童玩更有趣。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