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最佳的公民教育!青年學子站上小木箱開講太極門假案

最佳的公民教育!青年學子站上小木箱開講太極門假案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16 22:03   更新日期: 2020-08-16 22:03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高雄市報導】

暑假對青年學子而言是難得的長假,或安排休閒娛樂,或準備課業,或努力打工,或在家耍廢;一群來自平反1219行動聯盟、法稅改革聯盟等民間團體的青年,卻選擇參與公民運動,在高雄衛武營捷運站附近進行小木箱開講,把他們所看到台灣的法律和稅務問題,沿路進行宣導,呼籲更多人來了解台灣法稅議題,使台灣更進步,人民更安心,他們感到這非常有意義。在中學擔任教職的黃老師也表示,這是最佳的公民教育!

一位正準備考試的高三生林同學,撥出讀書的時間,來進行公民運動,她認為法稅問題會影響到自己的未來,所以現在選擇站出來。

今年即將要上碩士班一年級的吳同學表示,稅務問題已嚴重違反了國際人權兩公約,她舉了一個公益律師黃文皇的案例,他幫忙國稅局擔任公益案件的遺產管理人,後來國稅局竟然要他繳交當事人的遺產稅和罰款,多達1億1千多萬,時任財政部次長張盛和接受陳情時竟說:「我如果不罰你,你會和那些繼承人勾串。」讓黃文皇律師曾有自殺的念頭。吳同學呼籲政府不要再行差踏錯、侵害人權!

大學生小杰同學指出,目前假案最具指標性的是延宕24年的太極門假案,源自於檢察官的違法起訴,被監察院指出檢察官有8大違法,民國96713日,刑事法院三審判決確定太極門「無罪、無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認定敬師禮是贈與屬免稅所得、弟子互助代辦並非營利販售,與掌門人夫婦無關,無任何課稅問題。被違法羈押的太極門師徒4人獲得國家冤獄賠償。但國稅局卻依照當時違法起訴書開出違法稅單,最後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還要強行拍賣太極門的財產,「不可思議!」他希望政府能停止違法的強行拍賣。

工程師蘇先生表示,台灣稅務問題長時間存在,讓台灣有許多假案發生,光是108年台灣的欠稅欠費被強制執行案件累積就多達1104萬件,其中有多少是假案他以最近基隆陳先生的例子,因為1.8萬罰單未繳,導致200多萬房子遭法拍,最後因為被發現拍賣過程違法,執行署才停止執行。

另一位研發專員劉小姐也表示,稅制若不好,會阻礙人才的發展,她舉了一位葉揚春先生的例子,他攜帶國外基因晶片技術回台,以技術入股加入一家公司,因為國稅局將他免稅的技術股曲解為薪資所得,要他繳交400萬的稅,還將他限制出境,使他無法和家人相聚。劉小姐認為,這樣等於是扼殺了人才留在台灣的意願,且不透明的稅制,也會間接影響外資引進。

公務員李先生也表示,身為公務員應秉持服務人民的精神,應該與人民站在同一線,他也指出最近新聞爆出行政執行署的獎金疑雲,呼籲政府官員應有良心,不該受到其他利益的干擾,做出真正對人民好的事。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