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竹科人挺太極門 掃街「科普」執行署強行拍賣民產黑歷史

竹科人挺太極門 掃街「科普」執行署強行拍賣民產黑歷史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17 23:49   更新日期: 2020-08-17 23:49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新竹市報導】

近日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強拍太極門土地,惹怒一票來自竹科的科技人。他們指控法務部廉政署副署長侯寬仁,24年前以假證據、假證人及「眼神辦案」非法起訴太極門;24年後又與行政執行署正副署長林慶宗、陳盈錦聯手違法強行拍賣,嚴重傷害太極門名譽,更影響他們在太極門修養身心的基本權利。連續一個多月,平反1219行動聯盟、法稅改革聯盟、太極門弟子及支持民眾在行政執行署前抗議陳情,然而署長林慶宗與副署長陳盈錦不但未曾露面,更在7月31日違法強行拍賣,並將在8月21日再進行第二次強行拍賣,引起眾怒,太極門弟子15日與民團上百民眾冒雨到新竹市東門城、新竹市政府、竹北文化公園遊街,高舉三人頭像的尋人啟事海報、發傳單、放送影片,請民眾一起協尋這些神隱官員,也提醒民眾小心被違法強制執行。

志工沿路手拿雨傘掛著三位官員頭像的尋人啟事海報,引起路人好奇詢問「誰是林慶宗?」「誰是侯寬仁?」也有志工沿路發傳單解說「科普」,並指引掃瞄志工背上的QR code便可獲解。法稅改革宣導車影片中前美國總統柯林頓顧問肯尼斯‧雅各布森(Kenneth Jacobsen) 提到,他所看到的濫用權力的情況,以太極門稅務案為最。他呼籲太極門假案應予結束,讓法治正義得到伸張。「少部分濫用權力的官員如同癌細胞,可以腐敗組織,須要被阻止,政府必須揪出這些癌細胞。」

平反1219行動聯盟志工表示,太極門假案在民國96年7月13日最高法院判決無罪無稅確定,認定敬師禮是贈與性質,屬免稅所得,弟子互助代辦並非營利販售,與掌門人夫婦無關,無任何課稅問題。國稅局自當依稅捐稽徵法第40條規定撤回執行,行政執行署亦應依照行政執行法第9條第3項但書停止執行。

竹科從事研發工作,邱姓太極門弟子表示,24年前侯寬仁檢察官毫無證據下,違法起訴太極門,後經高等法院三審判決太極門無罪、無稅,認定敬師禮為贈與性質,幾名無辜被告全部獲得國家冤獄賠償。台灣的行政機關可以不管司法判決嗎?怎會如此誇張,而且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成立54年,師徒傳承的武術修行門派本質從來沒變,為何只有一年被當成補習班課稅?怎麼說都是邏輯不通,如今還要被行政執行署拍賣財產,讓人忍無可忍!

科技人蕭姓志工說,這些年太極門師徒推廣愛與和平文化,自立自費拜訪101個國家,參與國內外超過3000場文化展演,舉辦2萬多場智慧講座,我們參與這些公益活動,從不跟國家拿一分錢,卻遭受司法與稅的凌遲24年,至今不能解脫。他痛指少數違法官員造成太極門師徒名譽受損,也浪費無數司法及行政資源、社會成本,浪費公帑,如何對得起國家?對得起下一代?這些惡官還能踩著人民的痛苦往上升官,真的太不科學了!

新竹科學園區有不少來自外地的年輕人,承受異鄉的生活與工作的壓力,下班後到太極門道館談心紓解壓力,已經成為生活日常。更有人積極參與海外文化交流,推廣愛與和平理念,拓展人生視野與價值。平反1219行動聯盟代表表示,侯寬仁檢察官設計假案,迫害太極門師徒達24年,至今行政執行署違法強行拍賣太極門資產,民團抗議一個多月,未見一個官員現身說明與溝通,決定走上街頭,讓民眾了解官員違法迫害人民的真相。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