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1219全球發聲 即刻救援行動」 台灣青少年要求政府停止違法拍賣

「1219全球發聲 即刻救援行動」 台灣青少年要求政府停止違法拍賣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17 23:57   更新日期: 2020-08-17 23:57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8月17日12點19分總統府前北廣場喇叭、哨子、鍋碗瓢盆齊響,十幾位國中、高中青年齊聚,拿著手寫抗議海報「你是官員,不是土匪」,朝向總統府跟小英總統告狀,要求停止對太極門的違法拍賣行為。台灣不能淪為強盜國家!隨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拍賣太極門苗栗土地流標,8月21日即將進行二度拍賣,民間展開轟動的尋人啟事,高舉當年偵辦太極門案的檢察官侯寬仁、執行署林慶宗署長與陳盈錦副署長頭像,要他們出來面對人民,沒有欠稅怎能搶奪民產!

正午12時19分11台戰車緩緩通過總統府,共同響應平反1219行動聯盟、法稅改革聯盟號召的「1219全球發聲即刻救援行動」,陳姓志工表示,整個車隊有警察先生開道,幫忙控制路口號誌控制器,十多位年輕人一起用哨子、喇叭發聲,邀請路過的車輛一起按喇叭,讓政府聽到年輕世代的意見。

加拿大留學生小波以中英文在總統府前現場開講表示:「我們納稅人繳稅是為了讓國家保護我們,結果政府卻拿錢來糟蹋我們?」小波平日就喜歡關注人權議題,因疫情之故回台,聽到陳青旭案件後,發現政府官員為了績效獎金辦案,拍賣人民財產,甚至偽造文書,這在國外都不會有,因為他們沒有獎金制度,他們很專心的幫忙人民解決問題,在美國、加拿大,政府會下來面對人民,聽聽人民的聲音,與人民溝通,但台灣政府至今沒有下來與人民溝通,少數惡官如林慶宗、張盛和,為了獎金不顧人民性命,他質疑:「這是民主嗎?」「總統您知道台灣有多少人因為這樣被糟蹋而自殺嗎?甚至有心理障礙嗎?」他強調,往後每天的12點19分會以喇叭、口哨,發出他們的憤怒,呼籲更多年輕人站出來,保護我們的未來,改變官員的惡行。

小蔡因媽媽近日郵局帳戶突然被強制執行扣款,原因不明,發現去查了才知道一部早已報廢超過十年的機車,竟然還被課燃料稅,被強執而當事人完全不知道!讓他特別有感且勇敢地站出來說:我們站在這條路不是民主大道,反貪腐廣場嗎?不就是要讓人民清楚表達意見?已經24年了,政府應該要馬上了解不肖官員的錯誤且立即改正,不然我們絕對不會停止這個快閃活動,因為我們的家、我們的生活,受到違法官員的威脅,我們每天都生活在恐懼與擔心之中,「我們能說台灣是真正的民主嗎?」請政府趕快好好修正這件事情,他喊出心聲:「停止違法強行拍賣!」

一群國中生也同來響應,小美:「政府明知錯了,改過有那麼難嗎?」小凡表示:「當大人不停止霸凌時,卻叫小孩停止霸凌。」阿紫:「如果哪天像太極門一樣收到冤假稅單,繳不起時,要何去何從?」阿若:「站在街頭,就是要叫官員有良心,政府官員沒有良心做事情,比國中生還糟糕。」小軒表示,她將從今天開始每天12:19在這裡,按喇叭快閃表達抗議,因為我們年輕人有責任去改變自己的未來,我們雖然不是官員,但我們看到事實,我們要改變錯誤、改變貪官的所作所為。小琦:「這件事已經24年,我自己的阿公也因這件事的衝擊而生病。」她哽咽地說:「我們整個家都很難過,希望政府能快點把錯的事情更正,讓我們甚至下一代都有更好的生活。」這群年輕人透過直播,以英語邀請世界各國年輕人一起參與,告訴世界各國領袖「我的國家我做主」,政府不能欺負人民,台灣政府若霸佔人民土地,還自稱台灣是民主國家,就是可恥!!

什麼是「1219」?青年解釋12點19分的意義,被稱為法稅二二八事件的太極門假案,發生在民國85年12月19日侯寬仁檢察官違法搜查太極門,用假證據、假證人迫害太極門師徒,捏造出史上最荒謬的起訴書,國稅局死抱著不放,一直用違法起訴書追殺人民。太極門稅務假案,13年前就已經刑事三審判決確定無罪、無稅,最高行政法院也判決認定81年度綜所稅是錯誤的課稅、錯誤的判決!太極門沒有欠稅,竟遭行政執行署違法強行拍賣太極門財產。簡直是強盜的行為,侵犯人權,也陷國家於不義。更可怕的是,台灣人民根本生活在稅暴力底下,你我都可能是下一個受害者。

根據法務部行政執行署統計,108年新增欠稅欠費強制執行案件高達1104萬件,相當於全台灣平均每2人就有1人會遇到欠稅欠費被強制執行的問題,可以看到稅災問題多嚴重。基隆市民陳青旭因欠繳1萬8千元交通罰單,兩百多萬的祖厝,竟遭執行署拍賣135萬!台灣稅災戶遍及社會各階層:沒買成補習班的吳沛純,卻被追討補習班欠稅加罰鍰超過320萬。一張莫須有的稅單毀了一輩子,連癌症化療的救命錢都被強制執行!生平第一次購屋的青年李泳賢,繳不起房貸,賣掉房子竟然被課奢侈稅,連補帶罰216萬稅金,繳不起欠稅,每個月薪資要先被扣2.2萬元。被稱為台灣愛迪生的發明家L博士,將鑑價三億元的專利權作價成為公司資本額,竟然收到國稅局近億元的稅單及罰鍰。害他公司及個人財產全被扣押查封,還被限制出境,上千張專利也因被國稅局扣押,未繳維護年費,全變成廢紙,公司倒閉,賠掉台灣產業升級的機會,也損失國人就業機會。

這項國高中年輕人創意發起的全球性人道救援活動,以「1219全球發聲即刻救援行動」,即日起全球、台灣每天中午12點19分一起發聲1分鐘。以現場直播,透過IG、FB、TWITTER、LINE全球大串聯。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