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數位學伴傳遞教育愛 – 國立聯合大學與南湖國中合作辦理「2020科技偏鄉程式設計夏令營」

數位學伴傳遞教育愛 – 國立聯合大學與南湖國中合作辦理「2020科技偏鄉程式設計夏令營」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17 23:20   更新日期: 2020-08-17 23:20   天眼日報記者 周瑞珠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周瑞珠/苗栗縣報導】

數位學伴傳遞教育愛 – 國立聯合大學與南湖國中合作辦理「2020科技偏鄉程式設計夏令營」
苗栗縣政府歷年來積極推動教育部「數位學伴計畫」,打開偏鄉弱勢學生的學習視野,運用遠端網路平台教學,結合大專院校攜手合作,以一對一即時互動學習的方式,由大學生輔導偏遠地區國民中小學生,提升學生學習動機與成效,促成學習機會均等。苗栗縣109年度計有10所國中小共134位學生接受國立聯合大學、國立中興大學、中原大學及致理科技大學的服務。

在地大學端的國立聯合大學數位學伴團隊投入此計畫長達十二年,關懷本縣偏鄉學校學童學習,累積線上陪伴偏鄉學童已逾6萬7千小時,為偏鄉孩子提供一對一的線上課輔陪伴,除了網路線上的課業輔導,更為孩子提供多元的文化視野及生涯陪伴,至今,受惠學童數已逾千人。

今年暑假,為照顧偏鄉學子,國立聯合大學與數位學伴夥伴學校南湖國中合作辦理「2020科技偏鄉程式設計夏令營」,聯大的大哥哥、大姊姊們於109年8月13、14日走入南湖國中校園,從虛擬網路世界的線上陪伴,延伸為偏鄉校園裡面對面的互動學習,提昇孩子的視野,為位處偏鄉的孩子,帶來程式設計、人工智慧的新觀念。

因應數位時代來臨,人工智慧、自動駕駛及無人機等新興議題,宣告了世界的改變,而程式正是這一切的基礎。程式設計運算思維的啟發,對偏鄉孩子學習動機的提昇是個很好的機會,在資訊化社會的趨勢下,所有孩子都應該擁有程式啟蒙的平等機會。

透過本次營隊自走車及四軸飛行的程式體驗課程,南湖國中孩子們透過學習撰寫程式及互動式資訊體驗與探索,將電視媒體或網路上聽說過的程式及AI,在兩天的營隊中有最真實的經驗接觸。提升了孩子們的思考及視野,讓孩子們在暑假期間有了特別不一樣的學習體驗,體會到生活充滿無限的可能。

縣長徐耀昌表示數位學伴計畫是一項長期投入的教育志業,感謝聯合大學十二年來對苗栗縣國中小弱勢學生的輔導關懷與陪伴成長,學期中的雲端線上學習陪伴、假期間的實體互動課程體驗,讓苗栗縣的學童獲益良多。亦希冀能結合縣府端教育資源的投入,透過資訊的力量挹注於教育,秉持著數位學伴「以生命陪伴生命、以生活教導生活」的理念,守護偏鄉的每一個孩子,讓此一對一的教與學跨校陪伴成長力量在苗栗縣教育園地更能深耕續航。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