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造橋分隊義消分隊長蕭國奉入選109年義消楷模

造橋分隊義消分隊長蕭國奉入選109年義消楷模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17 23:32   更新日期: 2020-08-17 23:32   天眼日報記者 周瑞珠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周瑞珠/苗栗縣報導】

造橋分隊義消分隊長蕭國奉入選109年義消楷模
造橋分隊義消分隊長蕭國奉,現年50歲出生於苗栗縣造橋鄉,102年起即加入造橋義消分隊,8年的義消生涯讓經營锝泰鋼鐵的蕭國奉更清楚的知道守護家園自己責無旁貸,只有挺身而出才能爲造橋做大事,入選109年義消楷模。

在擔任義消分隊長之前早已投入義消行列,已擔任義消顧問團團長已長達10年之久,無怨無悔的付出。自當上義消分隊長後,更是靠著自己的熱誠得到許多顧問的贊助,得以擴充義消出勤裝備,除了汰換老舊呼吸面罩外,更購置新型胸燈、寬面鏡新型面罩、救命器及無線電對講機,讓義消於協勤同時更能保障自我生命安全。除此之外,因應造橋鄉轄內有著許多狹小巷道及鄉間小道,小型消防車仍難以順利進入救災,有鑑於此他與義消幹部研議決定以義消名義為分隊添購一台移動式幫浦,提升造橋災害搶救能力。不僅如此,為了警義消們的健康著想,他向顧問們爭取更多經費為分隊添購了一台消防衣專用的大型洗衣機及自行研發消防衣烘乾機,如此貼心的舉動讓所有的警義消都感動不已。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