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搞定頑劣生教師練絕招屏教育處致力提升教師輔導力

搞定頑劣生教師練絕招屏教育處致力提升教師輔導力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14 18:34   更新日期: 2020-08-18 13:41   天眼日報記者 賀佳樺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賀佳樺/屏東縣報導】

搞定頑劣生教師練絕招屏教育處致力提升教師輔導力

學生特質不同,問題各異,有的愛唱反調、有的善於詭辯、有的不願表達、有的不擅溝通,教不勝教又遇到狀況多的孩子時,常令教育工作者內心崩潰。

為增進學校教師處理學生事務及輔導能力,屏東縣政府教育處日前辦理109年度友善校園學生事務與輔導工作研討會,邀專家分享改變孩子觀念的溝通引導術,讓教師妥善利用假期進修充電。

孩子怎麼教育,除了教師與家長理念大不同之外,許多孩子也不向父母道心聲,遇到困難亦無同輩兄弟姊妹照應或互相討論,心事越積越多,此時更需要靠學校師長細心觀察與引導,成為父母與學生之間溝通的橋樑。

活動承辦單位麟洛國小校長吳進源說,學生一生中若能遇見好老師,聽到老師一句對的話,就可能讓他的人生大轉彎,每位教師都可能是改變孩子生命樣態的關鍵人物。

此次研討會除增進國中、小輔導人員對於學生各生命階段的協助功能,也希望教育者協助學生實踐品德與公民素養。為此,承辦的麟洛國小邀請到知名親子講師林妙香至會場為140多位教師提供「快樂教出品格力,運用瞭解帶來諒解」的講座。

林妙香認為,「沒有所謂的問題學生,只有遇到問題,但不知如何解決,最後製造了自己和他人問題的學生。」每位教師的初衷必定是想要幫助孩子更好,但有時事與願違只是缺乏方法,調整一下觀點事情就開朗。她分享美國教育家L. 羅恩賀伯特的「快樂之道」理念,讓教師們有可行的理念為羅盤,更能明確指引學生在快樂中提升品格力。

吳進源校長表示,此次教育處力推的品德教育研討活動相當實用,藉由專家林妙香分享實務個案及悉心引導,讓現場教育工作者受益良多、點燃教育的熱忱與希望,同時也深刻體認了林老師所說的:「教育能做的,超乎我們的想像。」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