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麻豆新樓醫院社區健康中心打造健康小廚神

麻豆新樓醫院社區健康中心打造健康小廚神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18 15:54   更新日期: 2020-08-18 15:54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麻豆新樓醫院社區健康中心於今日(8/18)上午假麻豆聖祐補習班舉辦【打造健康小廚神】活動,由醫院營養師講解我的餐盤如何吃,並讓學童們化身為小廚神,藉由互動遊戲中認識食物,以及自己動手做料理,鼓勵學童除了學習如何烹調更能進一步認識何謂均衡飲食。對於食物有基本認知並進一步了解各種類的食物對於身體之影響及如何攝取均衡營養。

現今因食物供應豐富,加上活動量下降,兒童肥胖問題已是全球關注之焦點。依據國建署相關訊息指出,學童期的飲食及營養問題為零食、飲料點心吃太多,油炸食物及含糖飲料為學童最喜愛食物,偏偏全穀類、乳品類、蔬菜類又吃得不夠,導致學童營養素不均衡變得肥胖,影響健康和成長。

營養師特別教導學童每日應攝取的6大類食物為全榖雜糧、豆魚蛋肉、蔬菜、水果、乳品及堅果種子等,並以餐盤之圖像呈現各類別之比例,同時提出口訣,讓學童易懂落實於每一餐,只要跟著「我的餐盤」聰明吃,即可餐餐吃好又吃飽,營養跟著來,亦安排學童健康飲食認知宣導,藉由「我的健康餐盤舞蹈」熱身帶動跳,熟悉我的餐盤六口訣,更能融入學童日常生活中。

麻豆新樓醫院社區健康中心尤苔安護理長提及研究指出肥胖兒童有1/2機率變成肥胖青少年,肥胖青少年變成肥胖成年人機率達2/3,未來都是血管疾病、糖尿病等慢性病的潛在病人,肥胖的孩子除了健康問題外,對外型缺乏自信,影響所及不只是生理的健康還包括心理,以往「白白胖胖很可愛」的觀念必需根除,有鑒於此,衛教活動就要從小做起,讓學童自身認知強化開始,建立學童良好飲食觀念、吃得健康無負擔並養成運動的好習慣。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