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新竹--陽明大學、交通大學明年合校

新竹--陽明大學、交通大學明年合校

市長林智堅:為大學城 再添人才培育生力軍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19 19:18   更新日期: 2020-08-19 19:18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市報導】

陽明大學與交通大學日前經教育部同意合校,新竹市長林智堅說,新竹市五所大學匯聚,市府持續與各校建立夥伴關係,其中與交通大學的合作格外深入,在校園美感教育、公共建設、文化扎根、培育人才各面向攜手合作,非常期盼也歡迎陽明大學也即將成為竹市大學城的一份子,成為人才培育基地的生力軍。

根據媒體報導,陽明大學與交通大學6月通過教育部同意合校,預計明年合併為「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林智堅市長說,交通大學、陽明大學都是培育國家人才的巨擘,非常期盼陽明大學的加入,帶來醫療生醫界的專業教育資源,更進一步厚實新竹大學城的實力。

林智堅市長說,市府與交大的合作涵蓋各面向,與交大建築研究所曾成德教授團隊共同為全國中小學教師舉辦美感教育工作坊,讓美感教育扎根;文化方面,與交大應用藝術研究所賴雯淑教授團隊、建築研究所副教授許倍銜教授合作推動日本海軍「六燃」廠保溫計畫,彙集在地居民的口述歷史,為文化資產完備有歷史性、故事性與地方脈絡。

不只教育文化,市府也在公共建設上與交大密切合作,以橫跨清交學區的汀甫圳為例,過去沿圳空間環境雜亂且受阻隔,市府與交大合作,一同打開校園圍牆,讓水圳重見天日、步道全線串聯,成為城市休閒新秘境。不只如此,鄰近的建功國小通學步道也是由交大提供土地,才終於成功營造步行空間,解決了20年來困擾當地居民的難題。

林智堅市長指出,交大近期建置智慧醫院,市府也提供設院計畫輔導,協助取得衛福部同意設院;此外,交大也在2021年台灣燈會在新竹扮演重要角色,策展人由交大建築研究所侯君昊所長擔任策展人,在中央公園、三民公園打造科技藝術燈區。

林智堅市長說,推動合校的關鍵人物交大前校長張懋中曾說過「同行致遠」(go far,go together),市府與交大的關係正是如此,相信合校後雙方攜手,能在這座大學城為國家培育下一個世代的人才。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