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醫療暴力零容忍‧麻豆新樓醫院緊急應變演習

醫療暴力零容忍‧麻豆新樓醫院緊急應變演習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19 20:25   更新日期: 2020-08-19 20:25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醫療暴力案件頻傳,台南市麻豆新樓醫院安衛室特於8月19日辦理醫療暴力應變機制演練並邀請埤頭派出所黃貞融所長、員警同仁及消防同仁蒞臨指導,這次醫療暴力演練主要模擬1名酒醉鬥毆民眾,因外傷由救護車送至急診求治,醫師問診時對醫師咆哮不願配合,開始摔東西,護理師協助換藥時開始揮動雙手起身打人,護理人員立即啟動院內急診暴力事件通報,警衛立即至現場,社工及公關人員也隨即到場,並通知轄區派出所前來處理,將施暴民眾進行制伏。

埤頭派出所黃貞融所長提及醫院遇此暴力案件,應立即提報,警方會於第一時間至現場保障第一線醫護人員的人身安全。

急診科林森山主任表示,急診室是容易發生醫療暴力的地方,呼籲民眾就醫時,應尊重現場醫護人員,不容許任何理由於醫院滋事,甚至對醫護人員言語恐嚇、威脅或暴力相向。

麻豆新樓醫院唐秋敏副院長也呼籲社會各界一起支持,對醫院暴力零容忍,共同為就醫安全把關,讓醫療人員都能安心從事醫療業務,並與急診科林森山主任一起拍攝醫療暴力零容忍海報,將會在院內宣導張貼,請大家一起共同呼籲,保障全民安定有序之健康醫療權利。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