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科考古發掘小尖兵,動手動腳好有趣

南科考古發掘小尖兵,動手動腳好有趣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19 21:19   更新日期: 2020-08-19 21:19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南科考古發掘小尖兵,動手動腳好有趣

動手動腳好有趣!南科考古館今天(8/19)下午辦理「動手動腳─考古發掘小尖兵」活動,參與的每一位小朋友身著考古裝扮,化身為小小考古員由館員帶領下,於2樓兒童廳外的沙坑區體驗文物發掘,如同置身於考古現場!每一位小小考古員玩得相當投入,直呼好有趣!

「考古.工具.人-考古工作暨工具展」特展於上個月14日開展,考古館以考古發掘工作為主題,延伸設計了「動手動腳─考古發掘小尖兵」教育推廣活動,目的是希望透過導覽解說先讓學員們了解考古工作的歷程,再進入沙坑區域體驗考古發掘的樂趣。本次特別請到策展人宋昱潔及簡汎傑,帶領小小考古員進入特展廳,以深入淺出的解說方式帶領學員觀展後,再前往沙坑區域一起動手體驗考古發掘,模擬考古現場找尋埋藏的陶器、臺灣第一狗等教學標本,學員們玩得開心又學到東西,家長也表示下次還要再帶孩子來體驗!

「考古.工具.人-考古工作暨工具展」特展自7/14開展以來,民眾反映熱烈,不僅可以認識考古工作歷程每一階段所需的考古工具,更可以透過「做中學」的體驗項目完成專屬於自己的「考古發掘日誌」,參觀的民眾也喜歡在展廳內的考古工具開箱牆打卡拍照,留下特別的紀念。

歡樂的暑假即將進入尾聲,考古館邀請學童們把握開學前的時光,來考古館參訪,尤其不容錯過的「考古.工具.人-考古工作暨工具展」特展,歡迎民眾一起來考古館FUN暑假。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