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交通新聞 > 南市等候紅燈不數秒-VMS陪你聊

南市等候紅燈不數秒-VMS陪你聊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19 21:34   更新日期: 2020-08-19 21:34   天眼日報記者 黃莉寬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莉寬/台南市報導】

南市等候紅燈不數秒-VMS陪你聊

交通號誌也可以很搶眼,台南市政府交通局為讓低頭族抬頭挺胸過馬路,選定人潮聚集的海安商圈、湯德章紀念公園週邊路口,試辦增設行人號誌燈輔助顯示屏(VMS),局長王銘德表示,VMS除提供用路人交通安全資訊,亦能藉由生動活潑的動畫圖案配合府城觀光活動的宣傳,讓用路人等紅燈時,不再無聊低頭滑手機。

交通局局長王銘德表示,以人為本的交通設施是市長黃偉哲指示的重點工件,台南市近年來規劃許多文創園區及藝術造景增添許多藝文氣息,而交通號誌設施也能融入市容景觀,不再只是呆板的顯示紅綠燈交通訊息。

局長王銘德指出,為改善市民朋友低頭滑手機過馬路的習慣,交通局嚐試在行人號誌上再增設一個行人號誌輔助顯示屏(VMS),透過顯示屏播放動畫,吸引用路人的目光,抬頭挺胸過馬路,減少交通事故。

局長王銘德說,行人號誌輔助顯示屏(VMS)的內容均是交通局配合台南市各類節慶觀光活動特別設計的動畫,如端午節龍舟賽、安平虎鯨ORCA、七夕嘉年華等,並陸續規劃設計中秋節、國慶煙火、跨年活動等主題,請市民朋友拭目以待。

交通工程科科長方川和表示,自今年5月份於中西區海安路與民權路口安裝第一組VMS後,即吸引眾多用路人的注意及好評,目前VMS已設置在海安商圈、湯德意紀念公園、市府府前路段等11處路口,未來再擴大至安平老街、漁光島、美術館等遊客較多的觀光景點。另提醒市民朋友,雖然VMS動畫生動活潑、畫面色彩鮮艷,但仍需注意路況及交通號誌,以確保交通安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