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動物園9月啟動生命教育校園巡迴

新竹--動物園9月啟動生命教育校園巡迴

紅毛猩猩貝比化身標本回來了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20 16:03   更新日期: 2020-08-20 16:03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市報導】

新竹市立動物園除了明星動物河馬樂樂與老虎雙胞胎六福、來福之外,高齡18歲、相當於人類年齡90多歲的紅毛猩猩貝比,她陪伴許多新竹人的青春歲月,也是許多遊客回憶。新竹市市長林智堅今宣布,貝比以標本方式回歸竹市動物園裡的森林食堂,園方也將貝比一生繪成「貝比謝謝妳」插畫,9月起將巡迴校園,讓大家都能透過貝比的故事更了解生命教育、動物保育重要性。

市長林智堅20日新竹市立動物園,向小朋友述說貝比故事,林智堅市長說,過去時空背景,台灣引進許多珍奇異獸,貝比來自馬來西亞婆羅洲,幼時就被關在籠子飼養,成年後,貝比才轉由竹市動物園照顧。在動物園期間,貝比有很大空間活動,還有室友紅毛猩猩「雄大」、白鼻心陪伴,白鼻心還常俏皮跑到貝比肩膀上。讓孩子知道動物保育應該不隨意捕獲野生動物、不破壞棲地。

林智堅市長說,但動物園請來專家將貝比製作成標本,將生命結束的哀傷轉變為教育的藝術,未來大家如果想念貝比,可以到森林食堂看看她,另外,動物園繪製貝比一生插畫,新竹市9月將啟動生命教育校園巡迴,每周巡迴一校,把她的故事帶進校園,繼續讓生命教育向下扎根,如同插圖故事的名字「貝比謝謝妳」。另外,為了持續照顧動物,他也承諾,未來將會編列預算,讓動物園夥伴有更好飲食、環境。

動物園楊礎遠園長表示,貝比陪伴新竹18年,聰明又溫柔,最愛吃水果與吐司,還喜歡隨身攜帶小被被麻布,冬天用來保暖,夏天用了防曬。當獸醫來時,貝比還會願意主動握手,讓獸醫師測量體溫、還可近距離查看牙齒或是傷口,貝比就像他的老朋友。希望未來拜訪貝比的朋友們,能夠藉由近距離觀察更加了解紅毛猩猩的體態與特徵。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