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友善釣魚行動.將軍漁港規劃開放合法垂釣區

友善釣魚行動.將軍漁港規劃開放合法垂釣區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20 21:18   更新日期: 2020-08-20 21:18   天眼日報記者 黃莉寬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莉寬/台南市報導】

友善釣魚行動.將軍漁港規劃開放合法垂釣區

釣友有福了,位在台南市西北部海岸線的將軍漁港,充滿獨特的海洋風情,氣氛幽靜,同時配合政府的「向海致敬」政策目標,市長黃偉哲宣布即將開放南防波堤部份區域(350公尺)為垂釣區(開放向港內方向垂釣),今(20)日於將軍漁港由農業局召開記者會,向民眾推薦預計於9月份開放垂釣區,可以一邊垂釣一邊賞景,別有一番情趣,歡迎釣客前來體驗。

市府農業局表示:為配合行政院推行「向海致敬—臺灣友善釣魚行動方案」政策,邀請釣魚團體、漁會、海巡等機關討論轄內漁港可開放垂釣區域,以不妨礙港區作業、安全及不造成港區污染原則下,選定將軍漁港南防波堤部份區域(350公尺)開放為垂釣區。當您來到將軍漁港,過了鹽興橋,即為港區的入口處,看到「魚躍將軍」的入口意象路口左轉,看到「海商商行」告示牌的路口右轉,再往前走便可見到「垂釣區」告示牌,穿過一段黃沙小徑,左右兩側林木如蔭,映入眼簾的就是垂釣區。地面上已完成標線明顯標示垂釣區範圍,救生圈及告示牌等安全設施已掛在防波堤上,同時配有環境清潔收取設施,請各釣友共同維護垂釣區環境整潔。日後將視需要,滾動增加各項安全防護及環境維護措施。

「將軍漁港垂釣區管理措施」即將公告施行,規範垂釣區的範圍、開放時段、所需裝備、禁止事項等。後續公告開放將軍漁港垂釣區後,請各釣友們確實遵守進入垂釣區應穿戴防滑鞋、救生衣等安全裝備,日落至日出前不開放垂釣,及禁止以下行為(包含:駛入或停放汽、機車輛;將釣組拋入航道或影響漁船進出;丟棄垃圾、釣具、餌料、釣獲物等廢棄物)。

今日一同來參加記者會的釣魚團體代表表示:將軍漁港周邊水域季節性洄游魚類還不少,常見的魚有黑鯛、豆仔魚、花身雞魚、金帶花鯖(鐵甲魚)、白帶魚、銀紋笛鯛(紅槽)、單斑笛鯛(點誌魚)、鱸魚、石斑、梭魚等;尤其在冬天,白帶魚特別多;夏天則是黑鯛比較多,歡迎大家來此釣魚,以後釣魚就不必像打游擊戰或躲空襲警報一樣,為了避開稽查人員而跑來跑去!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