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塑感恩台灣疫情防控得宜 實踐銀髮樂齡生活饗宴

台塑感恩台灣疫情防控得宜 實踐銀髮樂齡生活饗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21 18:12   更新日期: 2020-08-21 18:12   天眼日報記者 蔡鳳敏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鳳敏/雲林縣報導】

台塑企業深耕在地與長庚科技大學攜手舉辦長者夏令營健康活力滿點,秉持創辦人王永慶及王永在「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精神,關懷鄉民健康及落實敦親睦鄰與長庚科技大學共組健康促進團隊,走進沿海鄉鎮之社區,提升社區民眾身心健康與生活品質。

麥寮副總經理陳文仰表示,台塑企業與長庚科技大學自2010年起依據預防醫學及社區健康營造之概念,由長庚護理學院陳美燕院長專業團隊規劃實施社區、學校衛教宣導,並推動活躍老化、健康體位與樂動校園等健康促進活動。有感人生保持活力的秘訣是隨時有「健康的意識」、維持心靈愉悅的秘訣則是「聽從身體律動的聲音」。

陳文仰指出,因獨居長者社會支持薄弱,憂鬱問題不可忽視,也凸顯長輩快樂生活很重要!長庚健康促進團隊在雲林縣麥寮、台西、四湖、東勢、褒忠、崙背及彰化大城等沿海鄉鎮,配合社區據點、陪伴長者減緩其身體退化及心靈孤單,透過與長者定期定點的互動,提供經過設計的活動與健康促進課程的安排,建立與長輩良好的互動關係,提升寓教於樂的趣味活動,以及降低長者孤獨、焦慮、憂鬱等負向感受。

世界各國傳統上,各樣的兒童夏令營,兒童資源相當豐富;但是,台灣在面對高齡社會的人口結構中,長輩身心健康成為挑戰。為促進長者身心健康與創新愜意生活,團隊積極鼓勵長者走出戶外,社區參與、拓展生活層面在社區中,感受到關懷的銀髮年華,我們呼籲:長者一樣也有專屬的夏令營。

護理學院長陳美燕表示,當全球疫情尚未控制之際,開辦沿海【長者夏令營】,實踐樂齡生活饗宴由一群護理系學生們透過運動設計課程,藉以提升長者心肺功能與肌耐力;透過趣味體適能遊戲與藝術創作,陪著長輩遨遊童年回憶;藉由關節伸展活動,協助長輩把復健融入生活訓練,以延緩身體退化。內容包含:柔軟操、提升心肺功能(改良式八段錦)、肌力運動、體適能訓練、趣味競賽(平衡感、手腳協調、預防失智等活動)、卡拉OK歌唱(提升肺活量、愉悅心情、培養社區情誼)、小手作大藝術(精細動作訓練)、衛教小劇場 (學生與長者臨場連袂演出)、社區競賽、歌舞劇及音樂體操等等…

台塑虎尾主任簡良益表示,所謂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在晁陽綠能園區邀請麥寮鄉海豐社區、施厝社區、後安社區、台西鄉溪頂社區、五港村、崙背鄉港尾社區、四湖鄉樂齡學習中心、東勢鄉和安社區共同進行成果發表,試圖將英雄好漢放在一起競賽一個拋磚引玉的起始,希望可以成為雲林沿海長者的活動特色,歡迎其他鄉鎮更多長者來參加,共同提升身心健康與生活安全。

主任簡良益再近一步指出,台塑企業以在地心深入村里,持續辦理雲林縣麥寮、台西、四湖、東勢、褒忠、崙背及彰化大城等沿海鄉鎮社區衛教及健康促進活動,協助鄉民由提升自身健康維護開始作起,讓六輕鄰近地區成為健康社區典範。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