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我的無敵鐵金剛初體驗!南市社會局陪伴弱勢家庭兒少科普玩一夏

我的無敵鐵金剛初體驗!南市社會局陪伴弱勢家庭兒少科普玩一夏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21 21:35   更新日期: 2020-08-21 21:39   天眼日報記者 林律穎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律穎/台南市報導】

我的無敵鐵金剛初體驗!南市社會局陪伴弱勢家庭兒少科普玩一夏

南市社會局安南區社會福利服務中心於8月17日至8月21日辦理「無敵鐵金剛--機器人製作」學習營,邀請服務轄區及附近區域的弱勢家庭親子共同參與。在5天的營隊活動中,孩子們學習寫入晶片程式控制機器人的動作,製作出屬於自己的機器人。今(21)日是活動最後一天,也是營隊成果發表會,黃偉哲市長特別到場頒發結業證書,肯定學員們多日的努力參與。看見孩子們個個驕傲地展現機器人的模樣,出席果發表會的家長們臉上也洋溢著歡欣的笑容。

黃偉哲市長為實現照顧弱勢家庭政策,積極指導社會局於暑假期間辦理一系列家庭支持活動,陪伴弱勢家庭度過炎炎夏日。安南區社會福利服務中心考量轄內弱勢家庭父母忙於生計,致孩子在暑假期間較缺乏休閒育樂,導致許多兒少在外遊蕩或沉迷網路,因此推出5日機器人學習營,結合在地資源並招募學生志工一同投入。活動中除教導弱勢兒少機器人基礎原理、練習程式寫入等操作流程,誘發孩子的學習動機外,也藉由邀請家長參與結業式的方式,一起分享團隊合作的成果,除可增加親子互動機會及交流,還能讓弱勢家庭的孩子透過營隊體驗拓展生命的視野。

參與本次營隊的阿宏為單親家庭兒少,對學校課程較無興趣,成績表現亦不如人,爸爸平日因為工作關係而無暇與阿宏談心,暑假期間也因經濟上較無餘裕而未安排相關活動。在社工的熱情邀請下,爸爸決定讓阿宏參與5天的機器人製作學習營,阿宏在營隊中不僅認識機器人製作原理,也結交了不少同齡的朋友,並在志工哥哥姐姐的陪伴下,有了機會思索未來生涯規劃,直說下次還想參加類似的營隊活動!阿嬤今日到場看見阿宏與營隊夥伴的成果,也深感欣慰,謝謝社會局的用心規劃,為愛孫阿宏的暑假留下開心的回憶。

黃市長表示,為實踐「以家庭為中心,以社區為基礎」之服務理念,透過社會局數個在地的社會福利服務中心提供支持性方案、在地性的經濟扶助及整合性資源服務,不斷地延伸社會安全網的服務範疇,能在危機發生之前,超前部署、主動關懷,使弱勢家庭可以得到妥當的照顧及資源。社會局表示,臺南市目前已成立安平、安南、北門、玉井、善化、麻豆、新豐、新營、永康、東區、南區、北區等12處社會福利服務中心,民眾在生活上如遭遇緊急變故,經濟生活陷入困難,皆可到各處社褔中心尋求協助。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