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築角相放伴 嘉義社規師來互訪交流

台南築角相放伴 嘉義社規師來互訪交流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21 21:39   更新日期: 2020-08-21 21:39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台南築角相放伴 嘉義社規師來互訪交流

台南築角『相放伴』!南市府都發局今年度為持續推動青年朋友加入社造工作,首次跨區域與嘉義市政府環保局「社區規劃師計畫」合作,於8月14日到16日一連三天辦理「臺南築角X嘉義社規師交流工作坊」,共吸引約30名青年造訪,以古早農村社會互助相放伴的概念「作陣來做」,引領青年朋友參與,讓過程加值也讓成果更具意義。市長黃偉哲表示,推廣青年駐村交流的概念,可讓青年朋友重溫農村互助協力的文化,竭誠歡迎有興趣的青年都能在暑期前來臺南體驗。

市府都發局長莊德樑表示,臺南築角計畫每年都邀集了全國各地大專院校青年前來,進階型的駐村計畫,由經驗老道的駐點規劃師帶領青年實地操作,本次交流擇定其中一案為倒風內海文史工作室「樹之堡」創作計畫,施做地點在新營火車站旁的鐵道地景公園。倒風內海文史工作室負責人王俊淵過去即參與過月津燈會等的創作,此次作品理念融合了現有的糖鐵道與大榕樹,意圖為昆蟲和鳥類等生物,建立起一座有趣的生態小屋,兼具著都市生態、人文、歷史的視角。嘉義社規師團隊則由台灣田野學校帶領各大專院校就學的實習青年共11人,三天的活動內容包含對鐵道公園踏勘、新營糖廠巡禮、實際動手球型空間建構與生態體驗小屋製作,共同體驗鐵道文化與歷史脈絡。

市府都發局表示,築角計畫多年來不僅營造環境改善,青年深入社區投入地方的高度熱誠及活力,也讓地方獲益良多。本次藉由跨區域相互交流,希望可將臺南築角精神進一步擴展視野,讓青年實踐夢想與獲得成長,也同時提昇地方自信與價值。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