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空污法裁罰基準加嚴,假日、夜晚露天燃燒加倍罰

空污法裁罰基準加嚴,假日、夜晚露天燃燒加倍罰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21 21:45   更新日期: 2020-08-21 21:45   天眼日報記者 梁朝琴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梁朝琴/台南市報導】

空污法裁罰基準加嚴,假日、夜晚露天燃燒加倍罰

全年露天燃燒陳情案件佔異味污染物陳情案四分之一,是造成空氣品質不良的重要原因之一,且部分市民朋友誤以為假日、夜間可以規避裁罰,便恣意進行露天燃燒而遭環保稽查人員裁罰,近來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修正違反空污法的裁罰準則,對於假日、夜晚露天燃燒空污案件將可加倍裁罰,若遇秋、冬空品不良季節,最高加重3.3倍罰鍰。

市長黃偉哲說,露天燃影響空氣品質,危害市民朋友的健康,已責成環保局妥善運用科技辦案手段如衛星影像、無人飛行載(UAV)及地理資訊軟體等科技工具,守護大台南空氣品質;且24小時均有環保稽查人員值班,呼籲市民朋友切勿以為假日、夜晚露天燃燒可以規避稽查處分,市民朋友勿存僥倖,經查獲一定重罰。

環保局長謝世傑表示,本次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修正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裁罰重點為新增加重裁罰的參數,以露天燃燒來說,如製造空氣污染影響到學校等敏感區,或是故意在夜間、假日以及秋冬季大氣擴散條件不佳等時段違規者,均會加重裁罰。

環保局表示,今年截至修正違反空污法的裁罰準則共計告發露天燃燒違規107件,裁罰最低罰1,200元佔82件,其中4成於假日、夜晚的違規案件,依據環保署修正違反空污法的裁罰準則,未來同樣類型的案件於秋、冬空品不良季節違規,最低罰將調高為2,700元,較修正違反空污法裁罰基準前最低罰1,200元加重了2.25倍,呼籲市民朋友勿以身試法。所謂露天燃燒加重裁罰項目所稱「夜間」,指晚上十時至翌日上午七時;「假日」則指依照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發布的例假日或放假日,以及因颱風、豪雨等天然災害而各地方政府發布之停止上班日;另秋冬季大氣擴散條件不佳之時段為每年十月至翌年三月之期間。環保局稽查人員將持續針對熱點區域加強稽查,且同步配合「飛鷹計畫」科技無人機的運用,使露天燃燒無所遁形。;市民朋友如有發現相關環境公害,可撥打公害陳情專線:0800066666,讓環保局稽查人員第一時間為您服務。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