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斗六市公所出版的《跟阿公做木雕》新書發表座談會暨簽書會

斗六市公所出版的《跟阿公做木雕》新書發表座談會暨簽書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21 23:50   更新日期: 2020-08-22 00:24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為貼近體驗繪本故事的情境與意涵,由雲林縣斗六市公所出版的《跟阿公做木雕》舉辦新書發表座談會暨簽書會,邀請本書作家黃惠玲與漫畫家阮光民出席座談會,虎科大廖敦如教授擔任與談人,還有特別來賓張文議的兒子張光卿木雕師,於今日821日相聚斗六市立繪本圖書館進行對談,現場喜愛故事的嘉賓也來到現場參與這場盛事。

「跟阿公做木雕」繪本故事以斗六木雕師張文議故事發想藍本,由知名漫畫家阮光民先生繪圖,雲林科技大學應外系黃惠玲副教授合力完成。

繪本作家黃惠玲因為研究兒童文學而愛上繪本、愛上創作,已創作繪本故事十餘部,曾獲德國白烏鴉獎肯定,於大學外語系任教後,她將繪本閱讀帶入教學中,也積極致力於繪本國際化。

出生於斗六的暖男漫畫家阮光民迭獲各大漫畫獎項肯定,包括國立編譯館優良漫畫獎第一名、新聞局劇情漫畫首獎、文化部金漫獎青年漫畫類首獎等。2011年起多次受邀赴國際交流,如法國香貝里漫畫節、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及德國柏林文學學會駐村等。

除了與會大師跨界對談以外,特別蒞臨現場的斗六市長林聖爵表示,故事以小朋友的眼光去看木雕創作這件事,一般人會覺得小朋友跟木雕這個古老的藝術好像有點距離,但如果以孩子天真的角度看木雕藝術,對有些孩子來說,木雕不是把木頭雕成藝術品,而是藝術品藏在木頭裡面,透過木雕大師阿公可以把藏在木頭裡的藝術品找出來。

斗六繪本館長沈秀茹說,本書內容以張文議大師為角色設定,藉由這個小男孩在學校不小心弄壞了同學的玩具,單純的孩子不懂木雕,卻希望他的木雕大師阿公可以幫他把玩具雕出來,送給同學當補償,這是斗六在地發生的故事,透過繪本也讓斗六人文故事留下珍貴紀錄。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