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太極門新聞 > 誰在縱容違法拍賣民產? 太極門嗆拒當惡官獎金提款機

誰在縱容違法拍賣民產? 太極門嗆拒當惡官獎金提款機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22 13:11   更新日期: 2020-08-22 13:11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你家也淪為國家提款機了嗎?近日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連續被踢爆違法強行拍賣太極門資產,但執行署不但違法,還要蠻幹到底,引起當事人嚴重不滿!針對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109年8月11日對外發布新聞稿表示,針對太極門掌門人於苗栗50筆土地即將於8月21日進行第二次開標,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此舉已屬違法。太極門弟子代表正式提出告訴:8月6日到新竹地檢署按鈴控告新竹分署長李蕙如及主任行政執行官李貴芬,涉犯刑法第129條第1項違法徵收罪。8月10日與民團到新竹市警局第二分局文華派出所對兩位帶頭違法的官員提出告訴。

此外,日前法務部行政執行署署長林慶宗、副署長陳盈錦也已遭提告涉犯違法徵收罪。

近來連爆執行署違法拍賣人民財產,監察院已針對部分案件做出調查;想要避免自身權益受損,根本之道,就是保障賦稅人權,才能杜絕強制執行權力過大,人民淪為不肖官員搶績效、分獎金的「獎金提款機」!各界人士共同呼籲政府釐清事實真相,還給人民清白。德國歐斯納布魯克大學駐台教授連福隆更引用政治理論思想家漢娜·鄂蘭(Hannah Arendt)對審判納粹戰犯的觀察報告,指稱違法官員是「平庸的邪惡」,呼籲人民覺醒,拒成平庸的邪惡!

平反1219行動聯盟詳列以下四點執行署違法理由:

一、太極門無欠稅,卻遭違法強行拍賣位於苗栗的土地,涉犯刑法第129條第1項違法徵收罪。

太極門稅務假案13年前刑事三審已判決確定無罪無稅,最高行政法院也判決認定81年度綜所稅是錯誤的課稅、錯誤的枉法判決!

二、拍賣過程違反公開投標作業程序,涉嫌黑箱作業。

109年7月31日新竹分署違法執行拍賣,而且拍賣公告本無限制人數進入之規定,竟臨時於拍賣現場張貼公告,限制三人入場,拒絕投標人進入現場監看開標程序,且拒絕投標人於開標前補件,嚴重違反拍賣應公開之規定,顯見新竹分署執意違法剝奪太極門掌門人之財產,致太極門掌門人財產、名譽之損害至鉅。

三、人民提出異議的爭議案件,本於職權應該依法暫停執行。

7月31日太極門代表在前台大法律糸教授陳志龍陪同下,當場提出五點異議,理由:

第一點:關於81年度案件法院正在審理中。

第二點:行政執行署依照行政執行法第三條、第九條第三項但書,對於有爭議案件,得依照債權人申請或依照職權停止執行。且因本項查封拍賣會造成不可回復的嚴重損害,若有爭議,恐引起國賠等。

第三點:查封拍賣必須要公告詳實,本案拍賣標的52筆,2020年6月18日地政機關履勘,涉及不實登載。

第四點:拍賣標的金額沒有逐筆核算,都用調查局的資料。

第五點:限制民眾代表進入,無法監督開標。

四、土地履勘涉及私闖人民財產及不實登載。

依據強制執行法第77條及第77-1條之規定,若要履勘土地,行政執行署應該要通知當事人到場。新竹分署執行官等人108年4月12日及109年6月18日在未知會當事人情況下,私自闖入當事人位於苗栗縣土地履勘,有新竹分署的履勘筆錄可以證明,涉嫌違反刑法第306條無故侵入他人住宅、建築物或附連圍繞之土地等之規定。

平反1219行動聯盟號召台灣人一起站出來,督促政府保障賦稅人權!

理由一、縱容強制執行權力過大,你我財產權隨時不保!

根據法務部行政執行署統計,全台欠稅欠費強制執行案件90年為189萬件,108年為1,104萬件,爆增到5.84倍?全台灣平均每2人就有1人會遇到欠稅欠費被強制執行的問題,台灣人都愛欠稅欠費嗎?當中有多少冤假案?

理由二、太極門假案是台灣賦稅人權指標案例!平反假案,避免淪為下一個受害者!

太極門假案早在民國96年7月13日最高法院已判決無罪無稅確定,認定敬師禮是贈與性質,屬免稅所得、弟子互助代辦並非營利販售,與掌門人夫婦無關,無任何課稅問題。

99年6月17日立法院公聽會,財政部及中區國稅局已承諾撤回81年度綜所稅之強制執行,並於2個月內解決太極門稅案。公聽會之後,時任財政部長李述德先後行文立法委員田秋堇、涂醒哲及周守訓,均表明已責請中區國稅局依稅捐稽徵法第40條撤回執行。

107年最高行政法院判決認定太極門是氣功武術修行門派,以及81年度綜所稅確定判決未及審酌刑事判決及公告調查之贈與事實、國稅局已承認太極門不是補習班。

108年國稅局已將80、82-85年度與敬師禮相關之課稅處分全部更正為零,已證明同事證的81年度是違法課稅及枉法裁判。國稅局自當依稅捐稽徵法第40條規定撤回執行並撤銷稅單,行政執行署亦應依行政執行法第9條第3項但書停止執行。

理由三、無欠稅遭法拍驚人內幕—疑似不肖官員瓜分績效與獎金!

太極門案中,明知是錯誤的違法處分,執行署卻仍要強行拍賣到底,引發社會關注。更有公文顯示,行政執行署執意違法強行拍賣,疑似為了瓜分績效與獎金?!

前台大法律系陳志龍教授在今年7月16日立法院公聽會上,已拿出證據揭發今年3月2日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公文上記載「擬請士林分署登打績效,並回饋本分署(新竹分署)二分之一。是否同意?恭請裁示」。明知是錯誤的課稅,竟然白紙黑字明著寫坐分績效,令人震驚!

新竹分署明知太極門81年度綜所稅執行案,依法應停止並退回移送機關而不停止,仍強行拍賣。幕後一個關鍵人物就是行政執行署署長林慶宗,於108年3年28日以行執綜字第10830002180號函命下屬機關新竹分署,要積極依法進行拍賣程序,並協調納入國有承受,且要求囑託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及高雄分署違法加封轄內不動產。

平反1219行動聯盟呼籲,關心你我的權利,杜絕不肖官員違法強徵,侵害人權。可以從www.act1219.org了解更多真相!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