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嚴重貪瀆? 廉政署侯寬仁遭嗆迫害太極門 還涉及檢舉獎金黑幕

嚴重貪瀆? 廉政署侯寬仁遭嗆迫害太極門 還涉及檢舉獎金黑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22 13:14   更新日期: 2020-08-22 13:14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監察院列為重大人權保障的太極門假案,近日傳出行政執行署官員為了績效要藉假稅單強行拍賣太極門資產。法稅改革聯盟、平反1219行動聯盟與太極門青少年發動快閃行動,每天中午12點19分,到總統府及附近街道進行快閃,8月18日選在廉政署開砲,要求假案始作俑者--現任廉政署副署長侯寬仁下來道歉。前台大法律系教授陳志龍也到場指出,太極門案的源頭就是1996年侯寬仁不依證據、法律,濫用檢察官職權產生的假案,持續了24年,竟然現在執行署還要分1991年到1995年檢舉獎金,這就是貪污,這對廉政署是諷刺,全台灣系統性貪瀆嚴重,廉政署副署長應該要下台!

陳志龍表示,24年前的1996年12月19日侯寬仁利用宗教掃黑名義,違反刑法第1條罪刑法定原則、刑事訴訟法第2條未審酌對被告有利不利的證據;又不按證據濫權追訴,觸犯刑法第125條,但現在卻還可擔任廉政署副署長,這是台灣法治上很嚴重的問題,他請求廉政署自行調查,為何行政執行署還給當年侯寬仁指導下的調查局發檢舉獎金,是否已涉及系統性貪瀆?這個案子已經整肅人民24年,希望侯寬仁自己下來講清楚說明白,為何糟蹋一府五院,把台灣人踩在腳底下,又不敢下來面對!

8月18日中午12時19分,總統府前有宣傳車繞行,並按鳴喇叭示意,表達太極門從24年前的12月19日遭受人權迫害迄今的無奈。陳志龍表示,如果總統無法解決這個案子,人民不出來抵抗的話,會有嚴重的負面影響。台灣的民主必須靠法治才能撐起來,沒有民主法治,就沒有文明理性的國家,而除了太極門案還有很多很多案件,呼籲蔡英文總統不要被侯寬仁給綁架了!

一群國高中的青少年也手持標語海報現身,一一表達他們內心的訴求與不滿,15歲的少女表示,這時她本應該好好上輔導課,但因為知道官員做錯事侵害人民的權利,所以站出來呼籲官員們要有良心改正錯誤,不要讓她們修行的地方被拍賣!

一位13歲的男孩指出,太極門被政府迫害24年,改正錯誤連小學生都知道,政府為何都不能站出來,立即停止違法強行拍賣,還人清白?其他的國高中生,也紛紛陳述認為,官員應該出來面對人民,拿出良心;而總統也不要放任公務員,搶劫人民財產;更有孩子直言,侯寬仁是官員不是土匪?要求他立即下來道歉。

平反1219行動聯盟的青年代表也表示,年輕人要一個負責任的政府,要平反假案,停止違法拍賣。這是一個1219全球發聲的持續運動,他們會在總統府繼續舉著標語,直到總統聽到他們的心聲為止!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成立54年以來從無稅的問題,只有遭侯寛仁檢察官以假證據、假證人違法起訴,並且移送到國稅局,而國稅局未經過實質調查,就依照起訴書資料把太極門當成補習班,違法課徵80到85年共6個年度綜所稅。太極門假案早在民國96年7月13日最高法院已判決無罪無稅確定,認定敬師禮是贈與性質,屬免稅所得、弟子互助代辦並非營利販售,與掌門人夫婦無關,無任何課稅問題。108年國稅局已將80、82到85年度與敬師禮相關的課稅處分全部更正為零,卻獨留國稅局偽造文書、隱匿書證,造成枉法裁判的81年度假稅單。行政執行署署長林慶宗明知太極門民國81年度綜所稅執行案,依法應停止並退回移送機關,卻於108年3年28日以行執綜字第10830002180號函命下屬機關新竹分署,要積極依法進行拍賣程序,並協調納入國有承受,且要求囑託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及高雄分署違法加封轄內不動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