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太極門新聞 > 執行署違法強搶太極門資產

執行署違法強搶太極門資產

國際人權觀察員高鼎懿:提告到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22 21:46   更新日期: 2020-08-22 21:46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苗栗縣報導】

行政執行署做賊心虛,不敢面對人民?太極門沒欠稅卻遭國稅局和行政執行署聯手再度整肅迫害,8月21日第二度違法強行拍賣!大清早數千位民眾趕到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苗栗辦公室前,前台大法律系教授陳志龍、中華大學曾建元副教授及德國大學駐台教授連福隆前來聲援,卻看到執行署以高高的柵欄面對人民。現場情況全程直播,同時上線人數近千人,短時間湧入留言近萬則,全台矚目見證官員違法的歷史軌跡!

針對今天拍賣被批評為黑箱作業,現場流標,竟然由中區、台北國稅局共同承受後財產登記於國有財產署,違法將人民財產充公。現場民眾憤怒,強調要告到底,並且要求國家賠償。民眾齊喊:貪圖獎金 盜賣民產!違法拍賣天理不容!強拍土地 山神震怒!修行聖地 奪者天譴!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人權委員會觀察員高鼎懿指出,此案自始就是違法強行拍賣,身為公務人員應有基本的良心,能明辨是非,對長官的違法要據理力爭,他對來到現場財政部、執行署與國有財產署官員鄭重呼籲,違反人權的所有作為,就算是公務人員只是聽命行事,一樣有責任,一定會針對所有參與違法沒收太極門土地的每一個公務人員提告到底、求償到底!

高鼎懿表示,台北及中區國稅局於民國99年承諾撤回執行,今天卻來承受違法拍賣人民財產,是何居心?當事人對執行程序提出異議,但主任行政執行官李貴芬卻無視人民的請求,仍繼續執行程序,高鼎懿指出,或許對她來說只是眾多執行案件之一,卻是攸關太極門弟子24年來的冤屈與修道人的清白!

高鼎懿表示,檢察官侯寬仁是當年(民國85年)製造假案的罪魁禍首!侯檢僅憑不實檢舉,就違法起訴太極門,監察院民國91年自動調查,詳列侯檢察官違反偵查不公開、違法搜索、違法凍結資產、僭越職權等八大違法,要求法務部從嚴究責議處,經過漫長十年訴訟,於96年最高法院三審判決確定太極門無罪無稅,認定敬師禮是贈與性質,屬免稅所得、弟子互助代辦並非營利販售,與掌門人夫婦無關,無任何課稅問題。高鼎懿指出,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林慶宗署長任由24年前的假案而恣意違法強行拍賣,是否是與侯寬仁二人是同學的好兄弟關係?

高鼎懿表示,執行署為何這麼倉促要拍賣民產?媒體報導,早於今年3月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與士林分署還沒拍賣就疑似坐地分績效,近二個月來,法稅改革聯盟與平反1219行動聯盟志工頂著烈日、淋著大雨在執行署前陳情,卻不見官員下來面對,執行署官員為升官、領獎金、績效,拿人民的錢中飽私囊,於心何忍?

高鼎懿指出,為何此案是違法拍賣?執行拍賣程序依法應先進行土地鑑界,執行署至今連土地在哪裡都不知道,鑑界都未全部完成就趕著進行第一次拍賣,為了遂行其提早拍賣的企圖,竟限定只能通訊投標,甚至當天許多合法投標人來到現場,技術性限定只能3人能入場,高鼎懿對執行署大聲提出質疑:「法律有這樣規定嗎?出來告訴我!」

高鼎懿接著指出,7月31日第一次拍賣流標,當事人與現場投標人都還不知情,執行署就對媒體公布將於8月21日進行二拍,難道又重施24年前侯寬仁以媒體汙衊太極門的伎倆?「24年了,你們對得起太極門弟子嗎?」為績效而倉促決定,甚至策畫第二次流標後將由國有財產署直接接收,讓國家承受不公不義的方式得來的土地,陷國家於不義,陷小英總統、行政院長於不義!

107年最高行政法院判決認定太極門是氣功武術修行門派,以及81年度綜所稅確定判決未及審酌刑事判決及公告調查之贈與事實,國稅局已承認太極門不是補習班,108年國稅局已將80、82-85年度與敬師禮相關之課稅處分全部更正為零,已證明同事證的81年度是違法課稅及枉法裁判,高鼎懿指出,如今執行署卻與財政部串通,聯手強搶民產,讓人民一次又一次面對國家暴力,居心何在?人民還能沉默下去嗎?

高鼎懿表示,針對太極門假案,監察院分別對侯寬仁、國稅局做出八大違法與七大違失的調查報告,在座所有財政部國稅局、執行署官員如違法強行拍賣民產,將是監察院接著要調查的對象,如不能懸崖勒馬,可能公務人員生涯到此結束!

現場民眾表達捍衛家園的決心,以行動證明太極門不是補習班,沿路逾百位太極門弟子抗議,現場「修行聖地奪者天譴」等標語,呼籲政府要拿出良心,法稅改革聯盟、平反1219行動聯盟等團體前往聲援。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