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人權立國的老鼠屎?民團再控行政執行署長林慶宗泯滅良知拍賣太極門

人權立國的老鼠屎?民團再控行政執行署長林慶宗泯滅良知拍賣太極門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22 22:06   更新日期: 2020-08-22 22:06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屢受國家邀請在國慶日展演,備受歷屆總統肯定讚譽,2017年更在世大運以「薪傳傳心」的序幕展演驚艷國際的太極門,即將面臨遭被強行拍賣的命運?13年前已經刑事三審判決確定無罪、無稅,最高行政法院也判決認定81年度綜所稅是錯誤的課稅、錯誤的判決,近日卻被執行署一再抹黑欠稅,還違法入侵私人土地、黑箱投標等各種違法手段強行拍賣資產,引起國際關注。民團歷經月餘的陳情抗,行政執行署長林慶宗仍避不見面,執意於本月21日進行二度法拍,罔顧法紀的行為引發民怨沸騰。

8月16日法稅改革聯盟、平反1219行動聯盟及太極門弟子等民間團體,再度集結自由廣場,呼籲政府解決監察院列為重大人權保障案件的太極門假案,讓台灣成為真自由、真民主的國家,盡速追上國際賦稅人權腳步。民團高舉林慶宗、陳盈錦、侯寬仁等違法官員頭像,並以標語牌、布條、旗幟、街頭電視及傳單等,在西門町、華山大草原、大安森林公園、捷運忠孝復興站、信義商圈等地向民眾宣導賦稅人權理念,更出動上百輛電視戰車、機車,沿途以麥克風揭發違法官員為圖獎金、貪績效,導致台灣稅災戶淹腳目的惡行,邀請民眾上act1219.org網站了解真相。

民團志工表示,日前監察院長陳菊上任時曾表示,「人民的聲音就是上帝的聲音,人民的事也是政府的大事。」如今自始至終無欠稅的太極門,8月21日將被行政執行署二度法拍,其鴨霸的搶奪民產行為,號稱民主法治的台灣竟無人可以阻止?難道一府五院皆遭違法官員矇騙,才聽不到人民的吶喊,縱容林慶宗膽大妄為,知法犯法,迫害人權?前台大法律系教授陳志龍在立法院公聽會上,揭發今年3月2日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公文上記載「擬請士林分署登打績效,並回饋本分署(新竹分署)二分之一。是否同意?恭請裁示。」其為圖獎金的超前部署,已昭然若揭!

被稱為台灣法稅照妖鏡的太極門假案,在國稅局與執行署互踢皮球下,霸凌人民至今24年都無法解決。太極門弟子代表指出,當年國稅局沒有經過調查,就違法開出六個年度的稅單,108年國稅局已經將五個年度與敬師禮相關之課稅處分更正為零,僅剩下同事實同證據的81年度不肯更正,行政執行署甚至不斷放話抹黑欠稅,意欲堂而皇之法拍太極門資產,瓜分績效獎金。太極門弟子呼籲執政者出面要求財政部撤回對太極門的強制執行,並廢掉行政執行署,行政執行回歸法院,才能保障人權。

稅與法不應淪為不肖官員搶奪民產的工具;立法委員羅淑蕾會計師指出:同樣的事件,同樣的稅法,為什麼五個年度撤銷歸零,81年度卻不行呢?這些不肖的稅務人員,為了績效獎金,死不認錯。以我們這麼熱愛台灣、熱愛世界的團體,都受到欺壓,其他的老百姓呢?

據英國牛津經濟研究院預估,2021年台灣人才外流將是世界第一。低薪、稅制不透明等因素,是讓人才、企業紛紛寧可選擇海漂的重要原因;站在戰車上細數稅災戶哀鴻遍野的年輕志工指出,稅災戶葉揚春20年前受經濟部號召帶著DNA晶片技術返國,經會計師簽證以技術入股,報請經濟部核准,卻在他出售部分股票後,國稅局竟不承認技術入股,把股票當作薪資所得來課稅,讓他被追稅400萬,還限制出境,最後導致妻離子散。他沉痛的說108年新增欠費欠稅被強制強制執行案高達1104萬件,平均每兩個台灣人就有一個有被強制執行的問題,如此高的比例,令人不禁質疑,其中到底有多少件是冤錯假案?台灣法稅亂象沉痾已久,若非身受其害,很難理解賦稅人權的重要,全民覺醒是推動法稅改革的動力,監督政府平反冤假案,落實良心良政,彰顯公平正義,保障法稅人權,才能讓台灣跟上國際人權的腳步。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