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台灣政府沒人道?專家嗆太極門案沒解決是人道問題!

台灣政府沒人道?專家嗆太極門案沒解決是人道問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22 22:11   更新日期: 2020-08-22 22:11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8月19日是世界人道主義日,除了向全球各地的人道主義救援工作者的無私奉獻與犧牲,致上崇高的敬意;更積極意義是人道精神,彰顯公平正義,落實人權保障,然而諷刺的是台灣政府卻以國家機器,違法開單搶奪民產。19日早上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臺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等25個團體,在台大應力館舉辦「法稅真改革良心救台灣」系列論壇-從太極門稅務假案探討人道主義精神,第一場由前司法院大法官暨副院城仲模主持,國內外學者從宗教自由、人道精神,檢討國家權力被濫用造成太極門24年假案未解決,呼籲政府立即解決太極門假案,落實人權保障,發揚人道精神。

前司法院大法官暨副院長城仲模談到,正當程序的不完整,讓太極門含冤24年,到今天逼得大家必須做激烈的抗爭,讓他看得心很疼,一個走上民主化的國家,政府理應照顧老百姓,百姓是主人翁,官員是公僕,但公僕卻是顢頇、官僚,今天是人道主義日第12年, 他特別強調,人性尊嚴的極至是要把人當人,對生命的尊貴做最大的尊重,把生存的條件做最好的安排,對生活的品質做無限的增進。

法國良心自由協會及個人協調會主席帝里·瓦萊(Thierry Valle)說道:國家權力的使用必須遵循嚴格規定的法律程序,以維護正義和保護人權。台灣雖然被認為是個民主國家,但還沒有建立起保護公民人權的公平上訴制度。在太極門案中,看到政府官員違反許多正當法律程序。他直言:「太極門案暴露了法治的根本缺陷,也暴露了國家權力被誤用甚至濫用的情況。」

帝里·瓦萊提到,在《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2016年和2020年報告中,台灣重申了對宗教自由和國家在宗教事務中的中立性的承諾。我們必須幫助台灣政府在"太極門案件"中履行對宗教自由和司法權的承諾。他讚揚台灣因捍衛東亞民主權利和透明有效地處理新冠肺炎危機,贏得世界上許多國家和組織的認同,他呼籲:「現在是解決這個舊的情況,保障太極門成員的人權和宗教自由的時候了。」

美國華盛頓州貝靈漢西華盛頓大學人文與社會科學學院副教授霍麗·福爾克博士(Dr. Holly Folk)直言:「對於涉及台灣稅法的宗教團體,例如太極門,我深表同情。」她談到當我們想到宗教迫害,會想到是利用極端審判,如用火刑處死等,但現今是以非法和不公正的法院案件,如稅法、土地使用區劃法、建築物使用權等來迫害少數宗教團體,她直言:「我看到太極門案和其他同樣面臨整肅的宗教團體非常非常相似。」

財團法人台灣傳統基金會董事長黃石城說到,人權是屬法律和憲法層次的問題,保障自由權、財產權;人性則是人的本質,也就是道德、修養及公平正義;人道是每一個人有慈悲心、仁愛心及惻隱之心來幫助弱勢。黃石城指出,太極門案是在公平正義受到威脅,他直言:「政府對太極門太沒人道,到現在還沒解決,這就是人道問題。」他直言,太極門的案件,政府應該解決問題,政府無法幫人民解決問題,就不要這個政府。

前台南縣長/大員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蘇煥智談到,基本人權是人道主義最具象反應在憲法、制度的落實保障。面對疫情,公民運動寥寥無幾,獨獨太極門的抗爭能天天上報,是因為志工及大家犧牲時間參與的成果。他談到99年中區國稅局已承諾撤回,新竹執分署如仍繼續執行拍賣就是違法,他建議應該向監察院檢舉,破壞人權的行政執行署應受到糾正制裁。

已經參與法稅改革聯盟陳抗31天的德國歐斯納布魯克大學(Osnabrück University)駐台教授連福隆,他非常感性的說到31天已經突破他人生最高紀錄,他在陳抗的隊伍看到有80幾歲也有5、6歲的志工,一個民間團體可以如此勇敢爭取正義、公道,讓他的人生也因此轉變,人生沒有白費,可以跟人民站在一起。他談到政府為1.8萬罰單要拍賣250萬房子,連沒學過法學的小孩都知道違反人權,台灣這麼明顯違反人權都沒事,當監察院開始調查,行政執行署就即刻撤銷;當太極門即將在8/21要被強制違法拍賣卻沒有行政裁量權,他見證了國家的犯罪,造成24年冤案的侯寬仁檢察官沒被制裁甚至升官當廉政署副署長。他直言:冤案不更正,我一定拚到底,鋼鐵的意志可以克服萬難,太極門一定會勝利!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