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芒果季玉井警冒雨控燈 民眾揪感心報案表不捨

芒果季玉井警冒雨控燈 民眾揪感心報案表不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23 22:00   更新日期: 2020-08-23 22:00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芒果季玉井警冒雨控燈 民眾揪感心報案表不捨芒果季玉井警冒雨控燈 民眾揪感心報案表不捨時序進入八月下旬,臺南玉井山區的芒果產季也告一個段落,玉井分局對今年整體芒果季交通疏導勤務進行檢討,認為今年由於疫情緣故,民眾無法出國旅遊,因此選擇至郊外踏青比例大增,在芒果季尚未正式開始的五月下旬即出現大量車潮,但由於玉井分局長楊青垂秉持超前部屬之觀念,早在車潮湧入前即規劃適當警力以資因應;而反觀往年旺季七、八月份,由於疫情趨緩,至本轄人潮反而較往年減少;但玉井分局仍統合各派出所、交通分隊與內勤警力,加強假日重點時段之車潮疏解,尤其對週日下午由臺20、臺3線匯入臺84線之車潮進行全力疏導,並洽請交通警察大隊第三中隊警力支援臺84線與民權路口之交通崗,以配合分局前警力同步操控燈號,加速車潮離轄。

而大量出入本轄的車潮,再加上夏季期間的午後雷陣雨,發生了警察與民眾之間的溫馨小誤會。於今(109)年6月27日下午3時許,入轄與離轄車流量都處於尖峰時段,然而午後的旺盛對流已經積蓄許久,不久之後果然下起午後滂沱大雨,但此時分局前的路口若不施以人工方式控燈,車潮末端將停滯於路口中央,反而易造成交通事故,因此除輪流換穿雨衣外,所有值勤員警仍堅守崗位、冒雨控燈,並站立於路口疏導車流,以加速超朝離轄。此時有民眾經過分局前路口,誤以為警察在豪雨下竟沒穿雨衣淋雨值勤,於心不忍之下撥打110報案,希望能有人拿件雨衣給員警,此事在分局內也傳為佳話,讓值勤員警辛勞有所值,備感溫馨。

分局長楊青垂在得知此事後,也迅速對當天冒雨值勤員警與以嘉勉,並特別指示購買2把超大型遮陽傘供值勤員警使用,該遮陽傘大小是一般遮陽傘大小的三倍,因此有同仁戲稱「要500萬,給3000萬!」因一般檳榔攤常見遮陽傘俗稱「500萬」,而分局為值勤同仁添購2把三倍大的遮陽傘,因此加起來高達3000萬,雖不是真正的3000萬,但卻能解基層同仁受風吹雨打之苦,深獲好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