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生態學校 百餘位教師齊聚虎山交流12年國教跨域教學

台南生態學校 百餘位教師齊聚虎山交流12年國教跨域教學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23 22:20   更新日期: 2020-08-23 22:20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台南生態學校 百餘位教師齊聚虎山交流12年國教跨域教學

2020台灣生態學校教育學會暨台灣公民實踐教育學會辦理「12年國教跨領域教學研究會」,於8月22日至23日接連兩日盛大舉行,擇於本市甫榮獲遠見天下「未來教育」大獎的虎山實小舉辦。教育局長鄭新輝非常重視校園環境教育工作,特別出席今(23)日研討會開場,表示環境教育及永續發展的議題逐漸受到關注,期待透過各學校企業單位共襄盛舉,互相交流及激盪想法,努力實踐台灣12年國教跨域融合環境教育的目標。

鄭新輝局長致詞時說到,為符應國際趨勢及12年國教新課綱強調素養導向之課程,不僅要讓孩子學到知識,更要具備良好的態度及能力,而跨領域教學是推動的重點之一。教育局也正積極推展學校透過生態學校認證,營造友善的綠色校園環境,亦推廣國際SDGs永續發展指標結合學校特色於臺南各國中小。而虎山實小因長期深耕環境教育,參加「未來教育,台灣100」徵選,從全國437件專案中脫穎而出榮獲「未來學校」殊榮,可見聯合國Eco School 生態學校系統強調孩子們的自主探究學習及環境行動,受到各界的重視。

而致力推動環境教育的虎山實小林勇成校長,亦為今日臺灣生態學校教育學會研討會的主辦人,說明虎山實小推動的是與國際接軌的聯合國的Eco-Campus生態學校系統,以《虎光山色,童夢森林》Eco School特色課程,跨領域學習、帶領孩子主動關懷環境並能具體行動。主辦人林勇成校長表示,除了感謝臺南市政府教育局於環境教育的大力推動外,也要感謝黑松教育基金會長期支持學校推動環境教育生態學校,以「綠+校園計畫」認同生態學校系統友善環境的核心理念,協助學校結合對土地的關懷與家鄉在地特色的發展,為我們環境盡一份心力。

臺南市教育局亦表示,本市國中小積極推動環境教育共創斐然成績,目前已有21所學校獲得Eco School認證,虎山實小更是臺灣第1所榮獲2面最高榮譽綠旗的代表學校。透過今日研討會的分享與專業對話,深化了SDGs、循環經濟、Eco School 在教育現場具體實踐的可能性,與國際連結的教育創新,將永續未來理念扎根於學校教育,讓我們能帶領孩子們走出去,也讓世界看見台灣在環境教育上的努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