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爆氣!國稅局聯手執行署再度整肅太極門

爆氣!國稅局聯手執行署再度整肅太極門

海內外青少年怒嗆:政府變強盜?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23 23:55   更新日期: 2020-08-23 23:55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21日一早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苗栗辦公室違法強行拍賣太極門苗栗土地,國稅局聯手執行署再度整肅太極門,大批關心台灣賦稅人權的海內外青少年,頂著烈陽在現場發聲,怒嗆政府強搶民產、違法拍賣,強烈要求政府應聽見人民的聲音,停止違法強行拍賣!質疑難道政府變強盜?

青少年表示,太極門假案發生於民國85年,假案亂辦24年,是台灣重大人權保障指標性案件。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自55年成立至今都沒有稅的問題,只有20幾年前國稅局依檢察官侯寬仁的不實起訴書,以太極門為補習班而開出80-85年六個年度的假稅單。教育部86年第860115257號函明文表示:「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本質上不屬於補習班。」88年台88社一字第88157969號書函再敘明:「太極門並非補習班。」89年12月21日立法院公聽會教育部代表公開發言,太極門的的確確不是補習班,三度證明並公開說明太極門的確不是補習班。96年7月13日,刑事法院三審判決太極門「無罪、無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當初被違法羈押的太極門師徒亦獲得國家冤獄賠償。所有事證都證明太極門假案自始就是冤案,國稅局的課稅處分毫無依據,是違法稅單。

108年國稅局基於最高行政法院判決意旨及納稅者權利保護法的規定,經嚴謹審查後,將80、82-85年度與敬師禮相關的課稅處分都更正為零,中區國稅局卻獨留81年度不更正。青少年質疑,既然不是補習班,就沒有課稅問題,同一事證卻可做不同判決?「一瓶水倒出六杯,五杯是水,難道一杯會變成酒?」

現場女大生小亭表示,她從小在太極門長大,太極門很溫暖很正向,是她第二個家:「我們沒有欠稅的問題,行政執行署卻要違法強行拍賣我的家,我當然要站出來捍衛家園、捍衛人權。」對於政府如此對不起人民,她想讓更多人知道平反1219行動聯盟及法稅改革聯盟捍衛人權所做的事。高中生晨晨看到政府無理搶奪民產、強行拍賣,讓身為學生的他對未來很困惑,除了希望政府要保護人民權益,也會與師友分享,讓大家知道其實台灣還有迫害人民的不法情事。

正值暑假,青少年應是在學習新知玩樂放鬆之時,卻願意在大太陽下流著汗水表達訴求,呼籲民眾要覺醒,人民才是國家的主人,傲慢的人民公僕,不要用人民賦予的職權來強壓人民!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