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你的錢不是你的錢? 海搜執行署署長林慶宗 停止違法執行

你的錢不是你的錢? 海搜執行署署長林慶宗 停止違法執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24 00:13   更新日期: 2020-08-24 00:13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新竹市報導】

沒欠稅也會遭被拍賣?太極門土地被強行拍賣曝露出官員利用「假稅單亂執行」,搶奪民產、豐盈國庫、貪績效獎金的違法真相,8月16日訴求去假求真的平反1219行動聯盟、法稅改革聯盟及受災戶形成海搜團,在新竹縣市海搜法務部行政執行署署長林慶宗,要他出來面對受害民眾,停止違法的強行拍賣,海搜地點包括了竹東鎮、北埔鄉及新竹動物園。

「一張不合理的稅單,我們辛苦存的錢,就這樣進了國庫,再換成績效獎金進了官員的口袋,這就是強搶民產的流程。」支持法稅改革的海搜團在街頭撐起一把一把的雨傘,在雨傘前面掛著執行署署長林慶宗、副署長陳盈錦,以及太極門假案始作俑者侯寬仁檢察官的照片,用廣播車不斷巡迴放送尋人啟事,呼籲全台灣的人民本著公義及良心,一起把故意神隱的惡官揪出來。

太極門弟子曾先生指出,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拿著枉法判決的81年度稅單做為執行依據,強行拍賣,但是民國96年7月13日最高法院已經判決太極門無罪無稅,弟子敬呈掌門人的敬師禮是為贈與性質,屬免稅所得。弟子間互助代辦並非營利販售,與掌門人夫婦無關,沒有任何課稅問題。新竹分署藐視司法判決,在土地沒有全部完成鑑界的情況下,7月31日就進行違法強行拍賣,一拍流標,如今還要在8月21日舉行第二次拍賣,明知有錯而不停止,實在很惡質。

法學教授陳志龍曾在7月31日一拍現場對新竹分署提出五點異議,要求停止執行,他指出:第一、81年度案件法院正在審理中。第二,行政執行法第三條、第九條第三項但書,對於有爭議案件,得依照債權人申請或依照職權停止執行。且因本項查封拍賣會造成不可回復的嚴重損害,若有爭議,恐引起國賠等。新竹行政執行署應依法辦理。第三、查封拍賣必須要公告詳實,本案拍賣標的52筆,2020/6/18地政機關履勘,涉及不實登載。第四、拍賣標的金額沒有逐筆核算,都用調查局的。第五、限制民眾代表進入,無法監督開標。

聲援民眾攜老扶幼的一起頂著烈日驕陽、不畏風雨的幫忙找人,全家都前來支持的陳小姐指出,民眾鍾小姐打開郵局存摺才發現被強制執行,這期間沒有收到任何通知,她最後終於問到是因為機車燃料稅被執行,但問題是,她的機車已經報廢10年了,燃料稅到底從哪裡來?陳小姐表示,鍾小姐的案例,讓她回想起年輕時每年年底都會收到莫名的補稅單,金額一萬、二萬不等,她都乖乖去繳,現在回想起來,那些可能就是「假稅單」,現在自己的孩子也已經出社會了,賺錢不易,希望台灣的稅制能真正透明公開,讓台灣人能安心的在這片土地生存。

法稅改革聯盟志工表示,據法務部行政執行署的統計資料顯示,民國90年欠稅欠費被強制執行的案件只有190萬件,到民國108年卻暴增到1,104萬件,平均每兩人就有一人遇到欠稅欠費被強制執行的問題,其中到底有多少件是像太極門一樣的假稅單呢?台灣到底有多少稅災戶獨自哭泣,甚至家破人亡呢?你的錢不是你的錢?人民是行政執行署的提款機?執行署署長林慶宗真的應該要出來面對!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