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林智堅市長帶你漫步都城隍廟口 看表演買內行人小吃

林智堅市長帶你漫步都城隍廟口 看表演買內行人小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23 19:49   更新日期: 2020-08-24 01:01   府會記者 陳秋生 / 新竹市 報導  

【府會記者陳秋生/新竹市報導】

林智堅市長帶你漫步都城隍廟口看表演買內行人小吃

新竹市熱門景點都城隍廟匯集小吃,吸引大量人潮,竹市府為讓民眾不再與車爭道,本周末試行「都城隍廟廣場假日行人徒步區」,新竹市長林智堅今晚擔任導遊,帶粉絲以直播方式直擊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快閃表演,他還不藏私公布最喜歡城隍小吃周家燒麻糬、郭家潤餅等,盼市民都來漫步都城隍廟口,欣賞古蹟也品嘗小吃。

新竹市長林智堅說,新竹都城隍廟口是竹市最具代表景點,廣場從過去有高低難以通行,透過整修,現在已全區無障礙環境,本周末試行「行人徒步區」,目前部分民眾可能很疑惑機車怎麼停、汽機車如何改道,他今天直播就來幫大家解答,同時他也呼籲,竹市很多騎樓都被店家、機車占用,盼騎樓都能回歸給行人,打造步行城市。

解答民眾交通問題,竹市警察局交通隊長陳俊誠說明,行人徒步區機車停位,民眾可認明東門街187號(阿忠冰店前)至中央路段,該區域都可停放機車,警方將採彈性調整,另外,商家可利用非徒步區時間前晚22時至早上10點上下貨,或者利用非徒步區東門街、中央路口以機車上下貨。

林智堅市長說,新竹市舊城區涵蓋古蹟群,都城隍廟口更是旅客必訪景點,旅客以步行方式遊舊城,可以更舒適自在,不僅能深度欣賞古蹟,還可以消耗體力,品嘗更多小吃。

都城隍廟口匯集各類小吃,林智堅市長說,郭家潤餅極具知名度,連外地人都知道,「內行人才知道」則是周家燒麻糬,歷史超過70年,燒麻糬分為原味、包餡,外藏裹花生粉,口味獨特全新竹僅此一家。

此外,新竹市政府提醒,都城隍廟廣場未來也將有不定期藝文表演,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今搶先快閃,表演16點起至20點,每個整點都有15分鐘表演,歡迎民眾一起前來鬥熱鬧。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