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拒買點數恐嚇公開視頻 國二生求助警所保住萬元

拒買點數恐嚇公開視頻 國二生求助警所保住萬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24 20:34   更新日期: 2020-08-24 20:34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拒買點數遭恐嚇公開視頻 國二生求助警所保住萬元

109年8月22日11時40分,一名國二生來到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開元派出所詢問,表示網友約其裸聊視訊,對方要求至超商購買點數並回傳帳號密碼,他感覺怪怪的,於是來所諮詢,警方立即告知係網路交友詐騙,成功攔阻遭詐1萬元。

男學生向警方表示近日在網路交友APP認識暱稱「依依」的女網友,經聊天後互加Line好友聊天。22日11時許,「依依」表示可裸聊視訊,要他先線上測試,隨後又稱要先購買遊戲點數才能視訊,男學生告知沒錢不想視訊,不料卻遭對方威脅要將自己的裸聊視頻發給家人親友、APP平台及FB,男學生擔心害怕,只好聽從對方指示前往超商購買,男學生越想越覺不對,途中經過開元派出所便進入向員警求助。警方詢問事情原委後即告知其係遭遇網路交友詐騙,並詳細說明網路交友詐欺的樣態及手法,提醒男學生網路交友陷阱多,要提高警覺小心求證,千萬不可聽從對方指示購買點數或匯款。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