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新竹--縣樂齡習專業人員一般講師培訓開跑

新竹--縣樂齡習專業人員一般講師培訓開跑

分4天辦理 共研習27小時的課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24 22:10   更新日期: 2020-08-24 22:10   天眼日報記者 鍾春蘭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鍾春蘭/新竹縣報導】

新竹縣已經進入高齡社會,並於13鄉鎮設置樂齡學習中心,為使縣內樂齡講師教學技巧更加精進,新竹縣教育處特辦理「樂齡學習專業人員:一般講師培訓」,期望藉此提升樂齡講師的知能,研習於109年8月24、26、31及9月1日分4天辦理,包含課程講座與教學演練兩部分,總共研習27小時的課程,培訓完成的學員經由教育部審查通過者,將可取得由教育部發給之合格證明書。

本次參與培訓的學員均為新竹縣13鄉鎮樂齡學習中心推薦的樂齡講師或未來有意願擔任樂齡講師的學員,合計37人。本次授課邀請國立中正大學成人及繼續教育學系胡夢鯨特聘教授、林麗惠教授以及明新科技大學樂齡服務產業管理系隗振琪老師擔任講座,授課內容包含高齡教育政策、高齡心理與學習、活躍老化理論以及樂齡課程規劃等主題,講授目前高齡教育政策的發展趨勢、高齡心理及課程規劃等議題。透過了解高齡心理及其家庭關係,進而規劃符合樂齡族的課程內容。除了講授課程外還有實戰的教學策略與演練,讓學員結合培訓課程所學來實際運用,並透過學員間互相觀摩的模式,精進其教學技巧。

教育部自97年起,逐步建立各鄉鎮市區樂齡學習中心,以55歲以上國民為主要對象,建構在地化的中高齡學習體系,以「快樂學習,樂而忘齡」的「樂齡」作為推動目標。尤其教育部於109年頒佈了教育部辦理樂齡學習專業人員培訓實施計畫,讓各縣市政府申請在地辦理,讓講師們能就近在縣內參加研習課程,提升講師前往參與培訓的意願,以提高樂齡講師參加中央培訓的通過率。

教育處表示,今年的樂齡成果展以特色課程為主軸,希望能透過辦理樂齡專業人員講師的培訓,讓更多人能夠參與樂齡的行列,規劃多元的生活安全、運動保健、心靈成長、人際關係、社會參與五大核心主題的樂齡課程,讓長者在參與終身學習時有更多元及豐富的課程選擇。

縣長楊文科表示,新竹縣在103年已完成一鄉鎮一樂齡之設置,為培養中高齡者終身學習的習慣,本府將持續培訓專業的樂齡講師來設計符合樂齡族的課程,以健康、安全、參與為主軸,提供長輩有意義的教學活動,進而鼓勵老有所用、老有所為。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