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全民綠生活 公廁評比享綠點

全民綠生活 公廁評比享綠點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24 23:15   更新日期: 2020-08-24 23:15   天眼日報記者 周瑞珠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周瑞珠/苗栗縣報導】

全民綠生活 公廁評比享綠點
公廁潔淨品質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環保署積極推展「全民綠生活」運動,提供優質公廁與良好的如廁文化也是重要一環,因此舉辦「全民綠生活 公廁評比享綠點」活動,邀請民眾對建檔公廁評分,活動從8月14日開始至9月30日止,前1萬名參加評比民眾可獲贈環保綠點5,000點,並可參加抽獎。此外環保署將頒發獎勵金給獲評為前50名特優公廁的清潔人員,感謝他們的辛勞,希望藉由全民共同參與,提升整體公廁品質。

今年環保署在疫情減緩後推出全民綠生活,鼓勵民眾綠色旅遊,也啟動環保夜市。因此公廁評比活動也與休閒旅遊結合,評比網站同時具備找廁所功能,民眾只要透過手機掃描活動QR Code或至活動網站(https://ecolife2.epa.gov.tw/Toilet/indexNew.html ),即可顯示周邊公廁所在資訊,方便民眾出遊或逛夜市時找廁所,更可於如廁後給予評一星(待改善)至五星(特優)滿意度評分,讓公廁管理單位瞭解民眾真實感受。

環保局表示,針對本縣列管974座公廁,均依環保署「公廁環境整潔檢查表」查核評分並要求持續改善,以增進公廁使用友善度及服務品質,本局將持續對本縣轄公廁加強查核及輔導,此外,公廁環境維護實屬不易,除了需民眾共同愛惜維護外,也歡迎各企業機關共同出力參與認養,一同增進公廁環境,造福社會,給民眾一個潔淨舒適貼心的如廁環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