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南市第四分局宣導大型車保持安全距離觀念

南市第四分局宣導大型車保持安全距離觀念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25 20:33   更新日期: 2020-08-25 20:33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南市第四分局宣導大型車保持安全距離觀念

大型車因視線死角而釀禍事件頻傳,尤其在轉彎、綠燈起步甚至同向直行時都有可能發生,南市第四分局為建立民眾對於大型車視野死角、內輪差以及與大型車保持安全距離等觀念,運用機關、社團等集會場合及接受電臺專訪機會進行交通安全宣導,以期降低大型車因內輪差所發生事故,減少傷亡情事發生。

大型車事故多肇因於「視野死角」、「內輪差」與「安全距離」等問題,機車騎士騎乘行進時,遇到大型車輛要抱持「安全距離」不要併行,且應予禮讓,並至少保持 2 公尺間隔。特別在路口時,更要注意大型車行向,才能避免碰撞意外,小心迴避,以保障自身安全。

分局長蔡進閱表示,內輪差造成的意外事故層出不窮,提醒民眾注意內輪差的問題,不管是行人、騎乘機車甚至是開車,最好都與大型車輛保持適當距離,以惟人身安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