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藍軍批中央、地方毒品防制不及格,防毒宣導拿不出擬真毒品宣導教育模型

藍軍批中央、地方毒品防制不及格,防毒宣導拿不出擬真毒品宣導教育模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25 20:59   更新日期: 2020-08-25 20:59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藍軍批中央、地方毒品防制不及格,防毒宣導拿不出擬真毒品宣導教育模型

吸毒砍頭殺母無罪、醫生吸毒,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關切國內毒品氾濫,今天邀請警察局、教育局和衛生局召開記者會,會中只有衛生局拿出整套擬真毒品宣導教育模型,讓大家了解毒品長的是甚麼樣子,議員們看了也詫異,深入了解,警察局有三套宣導樣品一套還是借來的,教育局只有36套,全市有百萬市民,二百多所國中小,議員們怒批台南市政府毒品防制不及格,要求預算花在刀口上,立刻製作與時俱進的擬真毒品宣導教育模型,加強宣導!

國民黨團書記長王家貞、許至椿、蔡淑惠、李中岑和蔡育輝邀集警察局、教育局和衛生局共同關心『甚麼叫喵喵?毒品有多少?毒品防治做多少?』,衛生局也應議員要求拿出一整套與時俱進的擬真毒品宣導教育模型,讓大眾了解毒品樣貌。

王家貞指出,現在的毒品名稱都很潮,有小惡魔可可粉、彩虹煙、火狐狸、阿拉伯茶等,吸引不少愛新潮喜時尚的年輕人嘗鮮,看到各式毒品氾濫並導致各類觸目心驚的社會新聞,吸毒殺母砍頭無罪、戒毒醫師成吸毒通緝犯,真的讓人痛心。

王家貞秀出全國和台南檢肅毒品統計,104全國年破獲件數49576件,重量7631公斤,其中台南市破獲3510件重量1584公斤,105年全國54873件重量4616公斤,其中台南市破獲2967件12公斤,106年全國58515件9685公斤,其中台南市破獲3784件146公斤,107全國55480件20597公斤,其中台南市破獲4241件514公斤,108全國破獲47035件15929公斤,台南市破獲3574件504公斤,今年109年上半年一月到六月,破獲22900件6367公斤,其中台南市破獲1783件36公斤,根據歷年數據發現,台南市105年破獲數據由1584公斤遽減到12公斤,不符常理,警察局應找出原因。

許至椿語重心長說,毒販販毒手段方法不斷更新,政府打擊防制取締方法也應提升,看到毒販利用大人小朋友喜歡吃的零食包裝成毒品,不但危害國民健康更傷害商業運作,小孩子看到這些毒品怎有辨識能力,為防範毒品氾濫建議成立專責單位從嚴立法。

蔡淑惠問在場的警察局、教育局等單位,開學在即,針對毒品防制準備好了嗎?看到衛生局提供的擬真毒品宣導教育模型,有王子麵、鳳梨酥等,這些大人小孩都愛的零食,真的非常擔心小朋友不小心成為吸毒者,毒品進入校園是國民黨團一直長期關切的議題,但看到台南市破案數字,讓人不得不懷疑是否吃案,或把案件稀釋,讓台南市破案數量是六都中最少的,尤其105年比例是不可思議的。

李中岑指出,資訊發達,資料顯示19歲以下未成年佔了吸毒人口五分之一,因為法律修改,吸K只要罰個二萬元就放回去,小朋友認知錯誤以為吸K不用關只罰錢而已,所以都不怕,家長們也不會注意小朋友書包的科學麵或小熊軟糖,以為只是零食不知這可能是同儕提供的毒品,所以拿出毒品樣本教育老師家長跟小朋友一樣重要。

蔡育輝說,既然擬真毒品宣導教育模型在毒品防制宣導扮演重要角色,詢問在場官員到底有幾份擬真毒品宣導教育模型,衛生局答說連同衛生所有41套,教育局說有36套都放在新市國小,警察局則答說有三套,其中一套是跟衛生局借的,蔡育輝一聽直批太離譜,不及格、不用心,難怪連檢察官半年出席一次的治安宣導,都沒見過這樣的擬真毒品宣導教育模型,因為從中央到地方都不重視毒品宣導。

國民黨團要求台南市政府建立一套防制毒品與時俱進的宣導SOP,預算要用在刀口上,大量製作擬真毒品宣導教育模型,全台南市有一百多萬市民,二百多所國中小學,面對毒品氾濫、毒品深入校園,教育局只有36套、警察局只有二套擬真毒品宣導教育模型,真的不及格!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