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八二三戰役六十二週年 雲林縣榮服處親訪抗戰老英雄

八二三戰役六十二週年 雲林縣榮服處親訪抗戰老英雄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25 23:02   更新日期: 2020-08-26 10:53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為感謝八二三戰役參戰官兵汗馬功勞,成就今日自由民主的臺灣社會,雲林縣榮服處處長劭更新日前,偕同副處長許淑菁、總幹事鍾翔宇及社區服務組長陳鷺禾,特別親訪雲林縣八二三戰役戰友協會榮譽理事長黃樹旺,由邵處長親自為黃理事長披掛「823抗戰英雄」肩帶,讓老英雄倍感榮耀!

拿出珍藏的八二三戰役戰友協會紀念冊,黃理事長回想62年前戎馬倥傯的過往,心中無限感慨。當年在戰場上衝鋒陷陣,戰役結束後,黃理事長褪下國軍身分,回到故鄉雲林,在素有「台灣咖啡原鄉」的古坑鄉,胼手胝足創設庵古坑咖啡店,事業有成後更不忘回饋社會,捐助愛心物資資助受災鄉民,提供許多榮民眷就業機會,善行義舉足為榮民之表率。

邵處長感謝黃理事長帶領雲林縣八二三戰役戰友協會成員弘揚戰役歷史之餘,不忘推動公益服務,展現抗戰英雄的精神。邵處長也一一親訪張路麻、顏榮標、顏求、紅業、鍾仁淵等多位八二三戰役抗戰英雄,因為有他們在戰場上的衝鋒陷陣,奠定臺澎金馬的永續發展,希望透過歷史傳承,讓後代子孫永記這指標性的戰役。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