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2020苗栗海洋觀光季 音樂晚會外埔漁港開唱

2020苗栗海洋觀光季 音樂晚會外埔漁港開唱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23 23:11   更新日期: 2020-08-23 23:11   府會記者 彭美玲 / 苗栗縣 報導  

【府會記者彭美玲/苗栗縣報導】

2020苗栗海洋觀光季 音樂晚會外埔漁港開唱
2020苗栗海洋觀光季晚會22日晚間在後龍鎮外埔漁港開唱,邀請到金曲台語歌王翁立友、當紅偶像婁峻碩、聲林之王李芷婷、創作偶像陳零九等歌手接力演唱,吸引現場滿滿的民眾,相當熱鬧。縣長徐耀昌熱情歡迎全國民眾來苗栗,體驗吃在地、吃當季、維護海洋生態意識的慢魚運動。

後疫情時代效應,加上暑假尾聲,許多民眾趁著周末全家一起出遊,外埔漁港從傍晚就開始湧現人潮,主辦單位在現場擺設了美食文創等數十個攤位,苗栗縣養雞協會、養豬協會、苗栗後龍鎮肉羊產銷班等單位,也配合舉辦特色畜產品品嚐,提供黃金雞湯、藥膳羊肉湯、爌肉飯、香腸等在地農畜產品免費試吃,民眾大排長龍開心嚐鮮。

主辦單位也提醒大家因應新冠肺炎防疫措施,身體不適、額溫超過攝氏37度或有呼吸道症狀 (如咳嗽、喉嚨痛、打噴嚏等)、嗅味覺異常或不明原因腹瀉者請在家休息,並請大家保持安全社交距離、戴口罩,於入場時填寫實聯制資料,另活動當天身體不適之民眾,應立即離開會場並戴口罩、勤洗手,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後龍鎮水尾社區向來以協助推動環保,清除海廢垃圾聞名,在里長梁清文的帶動下,由社區長輩以撿拾得來的海漂廢垃圾如浮筒、浮球等,製作各式創意裝置藝術,曾獲環保署頒獎表揚,本次活動也邀請到水尾社區發展協會一同到場教導民眾共創海廢diy,讓海洋廢棄物也能大變身成精巧的裝飾品,現場由老師教導民眾利用塑膠瓶罐等廢棄物製作蘋果型的容器,不只能做裝飾,也可以盛裝小飾品,有趣又實用。

晚會一開始就由育達科大熱音社同學,帶來充滿青春活力的搖滾暖場,炒熱現場氣氛,聯合大學熱音社接棒進一步引爆現場氣氛,以熱力十足的歌舞發電,大聲宣導節電節能,從自己做起。隨著晚會進入高潮,當紅偶像派嘻哈歌手婁峻碩、實力唱將李芷婷、創作偶像陳零九接力演出一首首膾炙人口的歌曲,讓現場民眾陶醉在悠揚的歌聲中,最後由金曲台語歌王翁立友登場,演唱多首經典歌曲,參與的遊客在海浪輕拍,海風吹拂,和悠揚歌聲中,度過熱鬧與浪漫的美麗夏夜。

縣長徐耀昌指出,苗栗縣每年舉辦海洋觀光季活動,就是希望藉由晚會熱潮帶動漁港周邊觀光,活化地方發展,同時強力宣傳苗栗獨特的慢城慢魚政策。徐耀昌強調,苗栗縣是全台灣唯一獲得國際認證擁有雙慢城的縣市,也是全台第一個推行慢魚運動的縣市,希望藉由宣導大家吃魚盡量吃在地的、當季的、而且不要過量,來推動節能環保的生活態度,呼籲只要從自己做起,每人一個小小的動作,就能集結成巨大的成效。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